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7月中国70城房价:涨势延续58个月

www.creaders.net | 2020-08-15 15:26:11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7月房价整体延续上涨趋势。路透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测算,7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8%,略低于6月涨幅4.9%,涨势已经持续58个月;环比上涨0.5%,较6月的0.6%略有放缓。

7月中国70城房价:涨势延续58个月

  测算得出,7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有59个,6月为61个;持平的有5个,6月为2个;下跌的有6个,6月为7个。

  初步测算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6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分别上涨0.3%、0.4%、0.8%,以及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6月回落0.3个百分点。北京持平,上海、广州,以及深圳分别上涨0.5%、1.6%,以及1.2%。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6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6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与0.5%,涨幅均和6月相同。

  根据初步测算,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6%与5.7%,涨幅比6月分别扩大0.3和0.5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同比上涨2.0%,涨幅与6月相同。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和1.8%,涨幅比6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连续16个月相同或回落。

  据路透社报导,7月初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7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5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3%,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的数量上来看,有80个城市环比上涨,19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6月持平。

  中指院表示,预估市场未来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但短期面临调整压力,部分房价、地价上涨预期较强的城市或将针对性出台调控政策,以稳定预期。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年7月曾召开房地产工作会议,继续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称要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三稳”目标(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采取差异化调控措施,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好长效机制,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此外,自2018年1月起,中国国家统计局取消了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统计指标,仅编发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而不再编发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针对报导,有网友指出:“房价确实是涨了,就是没有人接盘,到处都是空房子。” 还有网友讽刺说:“房住?不!!!炒!!!!”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调控以人才政策、落户政策等宽松刺激为主。自7月起,随着多个城市房价涨幅明显,收紧的政策开始出现了。

  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压力连年增加,特别是今年又受到疫情影响,房地产泡沫已经越来越大,金融系统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而泡沫一旦破裂,就会危及中国经济,进而发生金融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