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经济衰退比预期更严重 亚洲企业信心指数跌爆

www.creaders.net | 2020-06-17 14:18:16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7日, 汤森路透/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调查显示,第二季亚洲企业信心降至11年低点,约有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将是未来六个月中的最大风险因素。

经济衰退比预期更严重 亚洲企业信心指数跌爆

资料图片:2019年6月22日,新加坡,市中心高楼大厦航拍图。REUTERS/Loriene Perera

虽然疫情的初步冲击已经在3月调查结果中有所反映,但6月当季的汤森路透/INSEAD亚洲企业景气指数仍下挫三分之一至35,这是汤森路透/INSEAD从2009年第二季开始这项调查以来,该指数第二次跌破50。

指数高于50代表企业对前景看法正面。上次该指数低于50是在刚刚推出的当季,为45。

93家受访企业中约有16%还表示,经济衰退加剧是未来六个月的主要风险,超过半数企业预期员工数量和业务量将下滑。

“我们进行此次调查时,正赶上形势开始变得非常糟糕,”INSEAD经济学教授Antonio Fatas谈及在5月29日-6月12日进行的调查时称。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彻底的悲观情绪,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各行业和各国之间蔓延。”

很多国家在放松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但大家越来越担心新一波疫情暴发可能损害经济,此前数周的旅行和活动限制已经打击了经济。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经超过800万。

在数周几乎无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后,中国近日又出现了数十个本土新增病例,打击了脆弱的股市。韩国在较早成功控制住疫情后也面临病例增加情况。

亚太地区1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回复了汤森路透/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亚洲企业景气指数调查。

参与调查的企业包括泰国酒店集团Minor International (MINT.BK)、日本铃木汽车(7269.T),台湾代工业者纬创(3231.TW)和在澳洲上市的Oil Search (OSH.AX)。

中国5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但增幅逊于预期,暗示复苏仍然脆弱。

“这告诉我们复苏需要时间,而且不会是V型复苏,”HL Bank资深债市策略师Jeff Ng表示。

许多政府推出了刺激举措以支撑疲弱的经济。新加坡与香港为航空业这类受旅行限制重创的行业提供支持。

美联储上周表示,可能维持指标利率于近零水准直至2022年结束,表明联储预期复苏将有一段长路要走。

但路透5月底对超过250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多数主要经济体今年衰退程度将较之前预期的更严重。

酒店营运商Minor International (MINT)首席策略官Chaiyapat Paitoon指出,公司已采行多项降低成本措施,希望将获利所受到的冲击降至最低。

“MINT的首要之务是活下来,稳定下来,成长,”Paitoon称。

摩根士丹利指出,预料在疫情大流行之后,宏观层面将发生转变。

“每一次的经济大幅放缓都会对宏观资产负债状况造成影响。实施大规模财政宽松后,公共部门债务相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未来两年料将升高,”摩根士丹利经济分析师日前一篇报告称。

“当情势好转,决策官员将必须去杠杆以恢复政策空间。”

注:受访企业可能每季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