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为何突然暴跌? 此前多位机构大佬已看空

www.creaders.net | 2020-06-11 19:37:35  凤凰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纳指连创历史新高之后,美股在周四毫无预兆的崩盘了。

  美东时间6月11周四,美股低开后全天单边下挫,三大股指基本均以全天最低点位报收。道指收报25128.17点,跌6.9%或1861点,创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报9492.73,跌5.27%或527点,标普500指数报3002.10,跌5.89%或188点。

  此外,VIX恐慌指数亦飙升约50%,自5月4日以来首次突破40。

  原油市场同样大跌,WTI原油收跌逾8%,布油期货收跌逾7%。

  避险资产走强,黄金期货收涨1.1%。

  为什么突然暴跌?

  对于此次暴跌,市场有几种说法分析。

  第一,没有明显的利空出现,美股这波反弹确实够猛了,调整很正常。华尔街人士指迹象显示美股超买,这一波V型反弹太快太急,是时候回调或至少暂停上涨。

  第二,市场担心第二波新冠疫情恐慌导致。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表示,由于全美范围内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抗议,预计新冠病毒将有新一轮暴发。他说,“根据疾病传播的方式,我们完全有理由预期,我们将看到新的聚集性病例和潜在的新暴发。”

  美国正在出现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新增感染导致美国病例总数迈过了200万的关口、拉响了警报。

  过去两周,美国21个州新冠确诊人数都出现上升,至少9个州是激增,比如亚利桑那州。上周创下了一天超过1200病例的最高纪录。而死亡人数增加了30%,医疗系统中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正在接近极限。

  在德克萨斯州,周二住院人数跃升6.3%,至2056人,为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连续第三天增加。加州的住院人数为自5月13日以来最高,并且在过去10天中有9天上升。

  有分析认为,冠状病毒患者住院人数被认为是衡量疫情爆发的重要指标,可以帮助衡量疫情的严重程度。重启经济是否会引发疫情二次爆发一直是市场最为担心的议题,而德克萨斯等州的冠状病毒住院人数破纪录,部分印证了这种担忧。

  若冠状病毒疫情再次爆发,将给全美的居民和经济带来挑战。某些地区的病例数激增引起了专家们的警觉,尽管美国全国的新增病例数本周初仅增加了不到1%,是3月份以来最小增幅。

  第三个原因就是,美联储会议声明立场鸽派,对未来预期暗淡。

  全球股市大跌,一方面来源于美联储的悲观表态。

  隔夜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美联储预测,2020年经济将萎缩6.5%,因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停顿。预计2021年经济将增长5%,然后在2022年增长3.5%。这一表态令近期乐观的市场情绪受到打击,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美国经济复苏的假设。

  首先,美联储的声明非常鸽派,甚至可以说非常的没有信心。这个没有什么意外的声明反而给市场造成意外的打击,因为,市场预期的惊喜一点儿也没有,甚至如果深入解读众多预测数据之后,可能还是惊吓居多。

  美联储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失业率预期中值为9.3%,会议声明直接指出,“要恢复至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数年内可能都会有至少数百万人无法找到工作,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令人心碎’。”

  美联储在声明中仍对中期经济前景做出“相当大的风险”的评估,其实已经暗示美联储预计经济不会出现“V型”复苏。

  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尽管鲍威尔承诺为复苏保驾护航,但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最初反应并不是太乐观。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鲍威尔虽然这次没有承诺任何新的行动,但他对于下档风险及不确定性的关注,强化了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的讯息,可能不晚于9月。看起来可能提出依结果或时间而定的指引,鲍威尔也保留了采取某种利率上限形式的可能性。”

  EvercoreISI的宏观研究分析师丹尼斯·德布斯彻(Dennis DeBusscher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的友好货币政策不能“抵消严重的新冠疫情第二波冲击”。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即便新冠感染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当再度令经济停摆。

  “这会造成更多的损害,不仅仅是经济损害--还有因为搁置而导致的医疗问题,”姆努钦周四在CNBC表示:“我们不能再次关停经济活动。”

  姆努钦补充说,他相信总统唐纳德·川普(专题)敦促各州放松社交疏离规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些规定令美国经济受到沉重打击。他说,如果重新掀起疫情,没有必要再次实施限制性措施,因为检测和接触追踪的效果正在改善,对于如何控制疫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着各地限制措施的放松,美国出现了掀起第二轮疫情的迹象,令人感到警觉。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超过2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6月11日消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4.2万人,前值(经修正)189.7万人,预期155万人。

  这意味着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0周回落。

  有机构表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下降,因美国就业市场持续从卫生事件大流行中缓慢复苏。失业总人数连续第10周下降,但在过去三个月里,失业人数仍然惊人。

  多位机构大佬看空美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股虽屡创新高,但有不少大佬看空美股。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最近几天,价值型投资传奇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创建的GMO的旗舰基金以惊人的速度出清手中的美国和欧洲股票,购买各种对冲工具,还警告客户说,3月下旬以来暴发性上涨的股市已经彻底与基本面脱钩,正变得日益危险,“这大反转其实毫无任何实际意义”。公司资产策略师贾维(Tommy Garvey)表示“我们认为,美股的长期回报将是一个负数,股价想要真正呈现出吸引力,必须跌到比3月低点还低的水平才行。”换言之,在GMO眼中,标普500指数至少要下跌30%才能挤出泡沫。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吉娜·马丁·亚当斯(Gina Martin Adams) 周二发出警告,“自3月低点以来的强劲飙升终于导致了过热的动能信号,再加上极其看涨的期权头寸,表明股市可能会迎来短期回调。”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管特雷西·麦克米利安(Tracie McMillion)认为回调不可避免,因为基本面目前无法形成支撑。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美国股市在此前一波下跌的过程中跌得太多,而在随后上涨的过程中也反弹得太快。随着经济正在缓慢而部分地重新开放,股市可能应该介于两者之间的某个区域。舒特认为,未来股市能否上涨,更多地取决于经济重启的实际情况。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The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警告说,美股很可能在夏季出现10%或更多的抛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场将横盘整理。同时,他提醒投资者,一旦大部分经济领域重新开放,届时可能会有一波获利回吐冲击股市。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与布克瓦看法相似,“在美联储没有推出任何新措施之后,投资者似乎在获利了结。”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刚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网络直播会议中表示,最近几周市场预期经济将呈现出“V型”复苏的迹象,不过,他警告称,尽管有“超人”鲍威尔,但美股很可能从高位下跌,同时呼吁投资者买入黄金。

  金融服务公司LPL Financial的股票策略师杰夫·布赫宾德(Jeff Buchbinder)表示:“股市从3月份的低点反弹了40%以上,并计入了我们认为过于乐观的经济前景,早就该回调了。”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本来就很有可能会出现5%或10%的回调,但显然我没想到这会在一天内发生。当发生今天这样情况时,这往往会吓到那些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经验的人。所以,抛售会带来更多的抛售,然后就会造成更多的抛售。”

  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以分析过去趋势而闻名的市场历史学家山姆-斯托威尔(Sam Stovall)表示,随着股市在迅速上涨45%之后开始回落,股市看起来还会进一步下行。他说道:“这可能最终会导致股市从6月8日的峰值下跌5%至10%。”

  KKM Financial的董事总经理丹·戴明(Dan Deming)表示,随着交易商权衡考量最近新冠病毒患者住院人数的上升和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给出了严峻的展望,“你们今天看到市场的心理受到了重新考验”。他指出:“这给人的感觉可能是市场超前了。鉴于之前股市上涨得如此之快,这种感觉是有道理的。现实情况是,疫情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更长。”

  多方认为美联储需加大支持力度

  在此背景下,多方认为,美联储仍需加大支持力度。

  “购买MBS和美国国债表明美联储相信有必要加大支持力度,”Grant Thornton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 “美联储没有把就业反弹视作胜利。通货紧缩的风险仍然很高,经济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更充分地恢复健康。”

  华尔街投行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克里希纳·古哈(Krishna Guha)表示:“6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量化宽松’和利率问题上都给出了坚定的‘鸽派’立场,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协同努力,目的是防止美债收益率加速上升,并发出对经济复苏的最大支持信号。”

  “美联储将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持。”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雷戈里·法拉内洛(Gregory Faranello)则表示。“他们将美国经济视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受害者。”法拉内洛补充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同意美联储的所作所为。”但他指出:“即使作为一个市场参与者,也很难看到我们所看到的经济灾难。”

  威尔明顿信托投资咨询公司(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卢克·蒂利(Luke Tilley)表示,他认为鲍威尔正在向国会施压,要求国会出台另一项刺激计划。“美联储支持经济的能力显然有限,因为美联储不能发钱。美联储对国会在下半年将会继续提供更多的宽松和刺激政策寄予厚望……但他没有明确说出来。”蒂利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Charlie Ripley)则表示:“随着经济继续复苏,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缓慢地缩减货币宽松政策,并提供更好的相关指导。在鲍威尔掌舵的情况下,随着经济继续沿着复苏之路前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巡航控制’。”

  “大水牛”会否终结?

  那么,大水牛是否就此终结呢?首先可能要看一下,此前是谁在买美股。来自莫尼塔的观点认为,美联储扩表所产生的资金,并不是推升美股的主要力量,推升美股的资金主要应该是居民部门和杠杆资金。美股本轮的反弹,主要应该是信心导致的估值提升,而并非单纯的流动性宽松导致的估值提升。

  此外,从历史经验看,每次暴乱期间,美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每次暴乱持续时间越长、造成的经济损失越高(经通胀调整之后),美股的涨幅反而会越大。因此,本次暴乱期间,美股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这也符合历史规律。这可能和投资者结构和政治有关系,目前的暴乱在政治上并不会威胁到富人和既得利益者的根本利益,而这部分人恰恰又是股市的主要投资者,于是便出现了股市上涨的局面。

  莫尼塔认为,目前美股在盈利端和估值端表现出以下两个特点:盈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美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很高的位置。后续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是估值出现均值回归,短期内大幅下跌,并带动指数出现大的调整;第二种可能是盈利消化估值,盈利上、估值下,带动指数继续上升。从历史上互联网泡沫和金融危机后的经验来看,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要更高一些,而且目前美国经济和美股盈利已经开始在修复,因此未来很大可能进入盈利消化估值的第三阶段。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特别超预期的黑天鹅事件,美股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未来美股估值会适当向下调整,但指数仍然大概率会保持向上走势,只是反弹速度会放缓。

  不过,美股并非没有风险。本次衰退与2000年和2008年有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即本次衰退并没有伴随着企业部门去杠杆,相反,企业部门反而在继续加杠杆,而且加杠杆的速度非常之快。未来看,企业杠杆和政府杠杆的压力仍然非常大,这是未来美股一个比较大的风险点。

  国泰君安香港(专题)则表示,当前美股定价已经考虑了最乐观预期,充分反映全球疫情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利好,未来投资者需警惕如下风险。一是经济放缓对企业冲击需要审慎评估。二是美联储流动性的独舞最终会停止,当前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过于乐观,边际需要修正。三是企业的ROIC和WACC正在收窄,令未来美股波动风险上升。投资者必须认识到,疫情并未结束,全球贸易也未全面开放,本轮美国经济大概率不会“V”型反弹。美股盈利可能不会很快修复至疫情之前水平,当前美股可能透支了未来数月的上涨空间。投资者需要警惕未来不及预期的因素,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

  那么,在面对美股大幅调整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周五又将如何开盘呢?截至发稿时间,由于白天A50已经先行调整,因此夜盘的波动并不算太大,在美股开盘之后,该指数甚至一度平盘。因此,只要美股不出现巨大跌幅,A股市场所受的冲击应该不会太大。

  粤开证券认为,与美股相比,A股目前的趋势更佳。技术方面,指数下方存在多条均线支撑,整体趋势向上。政策方面,当前正处于两会之后的政策兑现阶段,政策支持有望对股价持续催化。估值方面,A股具备估值优势,通过近十五年以来的估值回测,国际范围内A股整体仍然处于偏低估水平,即使是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对标纳斯达克指数估值依旧具有相对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