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白手起家到坐拥10亿美元需要几年?

www.creaders.net | 2020-06-11 14:17:29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手起家到坐拥10亿美元需要几年?

日前发布的今年福布斯富豪榜,统计了全球最有钱的100位富豪用多长时间赚到人生第一个10亿美元。

他们从白手起家到第一次坐拥10亿美元,平均奋斗年限为21年。

在这份榜单中,有六位富豪为矿业大佬,他们挣到10亿美元的平均奋斗年限为16年。

其中,俄罗斯矿业巨头们占据四席,在发家速度上包揽了前三甲。

59岁的俄罗斯首富Vladimir Potanin,是最快赚得10亿美元的矿业富豪,只用七年时间。

他控制着诺里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去年,该公司市值在全球矿业50强里排名第四。

1995年,诺里尔斯克镍业私有化时,Vladimir Potanin掌握了这家全球最大的镍和钯金公司。

他拥有诺里尔斯克镍业1/3股份,目前身家为197亿美元。

但这位政商寡头,现在正因可能面临的问责而焦头烂额。

5月29日,诺里尔斯克镍业发生柴油泄漏事故,造成大范围污染。因为此事,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月3日批准边疆区进入联邦级紧急状态。

发家速度排在第二位的矿业富豪,是63岁的Vladimir Lisin。

Vladimir Lisin是俄罗斯第四大钢铁公司Novolipetsk的董事长。他用了12年赚得人生第一个10亿美元。

Vladimir Lisin同时拥有俄罗斯最大的铁路货运公司Freight One、港口设备企业UCL Port以及航运公司VBTH。目前,他的身价为181亿美元。

俄罗斯能源和矿业公司Severstal前CEO Alexey Mordashov, 发家速度排在第三位。

Alexey Mordashov现在54岁,用了15年完成第一个10亿美元的积累。他掌舵Severstal达19年,2015年辞任公司CEO,目前仍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

Alexey Mordashov目前的财富为168亿美元。因俄罗斯尚无如此大规模的遗产继承先例,他已开始为子女继承财产制定计划。

今年3月,Alexey Mordashov表示,正在考虑如何将财产留给子女,同时保证对他的黄金、电力、钢铁和旅游商业版图不造成冲击。

发家速度排在第四位的是来自澳洲的Gina Rinehart,这也是矿业大佬里的唯一一位女性。

Gina Rinehart的父亲是勘探界的传奇人物Lang Hancock。1952年,Lang Hancock在西澳大利亚发现了皮尔巴拉铁矿石地区。

皮尔巴拉地区是现今全球储量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区,也是英澳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力拓的主产区。

上世纪90年代早期,Gina Rinehart女承父业,从父亲手里继承了汉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

Gina Rinehart现年66岁,她用了15年时间赚得人生第一个10亿美元,现身价为131亿美元。

发家速度排第五位的Alisher Usmanov,和Gina Rinehart同龄。这位掌握着俄罗斯铁矿石和钢铁公司Metalloinvest的大鳄,身价为134亿美元。

与榜上其他几位俄罗斯老乡不同,Alisher Usmanov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矿业,而是主要来自电信和互联网科技。

这位大佬不仅“家里有矿”,还拥有俄罗斯第二大电信公司MegaFon,亦间接持股俄罗斯最大互联网公司Mail.ru。他也用了15年完成人生10亿美元“小目标”。

第六位是来自墨西哥的矿业大亨Germán Larrea Mota-Velasco。他是墨西哥最大矿业公司、全球第三大铜矿公司Grupo Mexico的所有者。

Mota-Velasco同时在秘鲁和美国拥有相关业务。

今年66岁的Mota-Velasco身价111亿美元,用了30年时间赚得10亿美元。

除了生产铜、金、银、铅、锌、钼之外,Mota-Velasco也将商业版图扩展到了基建和铁路运输领域。

据福布斯统计,全球最富的100人中,从国别看,俄罗斯富豪的发家速度最快,主要来自金属、石油和矿业领域,赚到10亿美元的平均奋斗时间约为15年。

中国富豪的发家速度位列俄罗斯、印度、英国之后,排在第四位,约为15-20年时间;新加坡富豪的速度最慢,平均需要奋斗约42年。

富豪发家速度国别排列。图片从行业看,科技行业聚财最快,平均奋斗11年就赚得10亿美元。

与靠创意快速功成名就的科技新贵们不同,工程、建筑和制造业这些传统行业的“老兵们”,需要投入半生精力才能取得同样的财富。他们平均需要奋斗34年,才能赚得10亿美元。

据福布斯统计,最快达到10亿美元身家的是eBay创始人Pierre Omidyar。

1995年,Pierre Omidya创立eBay,公司上市三年后,便跻身10亿美元富豪榜。

最“慢”成为10亿美元富翁的是新加坡涂料大王吴清亮。自1955年创办企业,到2014年跻身福布斯10亿美元富豪榜,吴清亮历经59年。

据福布斯统计,今年有2095名富豪身价超过1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25年前的10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