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在华企业少数复工 经济前景如何?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08:09: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华企业少数复工 经济前景如何?

一项新的企业调查显示,疫情之后,美国在华企业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公司已经恢复运作。受访企业中将近1/4预计将在4月底之前恢复正常运作。

这个调查是由中国美国商会在今年3月13日到18日进行的,调查对象是该商会的119个会员企业。

还有五分之一的公司预计复产日期将延后,完全复工要到夏季以后。

路透社引用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的话说,“这是我认为能够提供一些让人乐观的领域之一”。毕艾伦是在调查报告发布会上讲这番话的。

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是去年年底在武汉爆发的。为了遏制疫情的扩散,中国疫情防控当局大规模切断了交通,禁止人们出行,停止了几乎所有经济和商业活动。

根据此项调查,尽管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推进,美国在华企业中,76%的企业对经济增长前景表现出悲观态度,57%的企业表示,它们预计,如果4月底还不能全面复工的话,企业今年的营业额将会下降。而上个月持有这种看法的企业占比为48%。有60%的企业估计,今年它们的营业额的降幅在10%至50%之间。

在所有受访企业中有半数表示,它们的营收降幅超过10%。其中有14%的企业报告说,它们因迟迟不能恢复运营每天亏损至少7万美元。

而上个月调查得到的营收下降企业的比例为只有28%。在另一方面,大约40%的企业报告说,它们的产品需求量下滑,这个数字也比上个月高出了六个百分点。

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葛国瑞(Greg Gilliga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会员企业现在还没有摆脱疫情造成的困难,现在疫情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关切的目标。”

另外,调查发现,这些美国企业还面临一个新的风险,就是它们与当地的中小企业有着很高依存度。而这些中小企业恢复运转的速度最慢,最容易受到现金流中断的威胁。

葛国瑞说:“长期政策措施对小企业是不够的”。他提醒人们有些小企业可能撑不到政府支持落实到位的那一天。

受访企业中有十分之八表示,它们的年收入中有多达一半来自中小企业的贡献。十分之一的受访企业称中小企业在它们的供应链中占比高达75%。

毕艾伦说,商会呼吁所有成员给中小企业供应商和客户提供直接的帮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