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农业部:对华大豆供应至2024年或增长一倍

www.creaders.net | 2019-11-14 10:14: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1月13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称,中方将向俄罗斯移交大豆育种用于种植测试,以确定大面积的种植潜力。办公室表示,只要贸易关系按计划发展以及俄大豆生产得以发展,至2024年俄罗斯对华大豆供应量或至少将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吨以上。

报道称,10月21日至26日,俄中对华供应大豆问题工作小组成员访问了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和阿穆尔州,参观了一系列生产企业和大豆出口商以及运输物流基础设施。

办公室表示,至2024年,俄罗斯对华大豆供应量或至少将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吨以上。2018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了86.2万吨大豆,比2017年增加了91%。

俄罗斯农业部:对华大豆供应至2024年或增长一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排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前排右)6月28日在大坂拍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全家福。(AFP)

从整体农产品对华出口上看,近10个月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出口比去年增长了四分之一、25.1%,达26亿美元。至2024年可能增长1倍多,达到77亿美元。

2019年俄罗斯供应中国市场农产品种类占比情况:主要产品是明太鱼,占总出口额的30%,其他大额产品主要包括葵花籽油(8%)、蟹(7%)、大豆(6%)、鲑鱼(6%)和菜籽油(5%)。

俄农业部还表示,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努力就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牛肉和牛副产品的条件意向书达成协议。有必要继续努力消除双边贸易中的壁垒,特别是在猪肉供应问题上。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正在开展大量工作,以允许更多品种动物类产品进入中国,包括从非食品产品(例如皮、鹿角等)到生牛肉、羊肉和鹿肉。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领的代表团曾在9月18日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进行工作访问。康震指出:"中国希望从其他国家进口猪肉,而俄罗斯在这方面是最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

中国2019上半年进口美国大豆总额仅有590万吨。美国彭博社统计得出,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18年7月6日对美大豆加征首批25%的反击性关税以来,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量在2018年至2019年度下降至约1,430万吨,创11年新低。而在2017年美国大豆约有六成出口至中国,以124亿美元与华成交额稳居美农业出口贸易榜首,原本中国从美国年均大豆采购量超过3,000万吨。

中国在与美方的贸易谈判进程里,多番遭遇对方提高关税、扩大打击覆盖面的突发情况。尽管川普10月11日曾在椭圆形办公室公布中方承诺采购农产品额是500亿美元。但中方官员11月13日对《华尔街日报》透露说:"我们总可以停止采购,如果事情变得恶化。"另有知情人士说,中方对于将具体采购农产品的金额数值落到可能将达成的阶段协议纸面上,表现得有些机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