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股市一季度强劲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19-03-31 14:21:46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标普500指数获得1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谈判进展、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白宫经济顾问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50个基点。

  美东时间3月29日16:00(北京时间3月30日04:00),道指涨211.22点,或0.82%,报25928.68点;标普500指数涨18.96点,或0.67%,报2834.40点;纳指涨60.16点,或0.78%,报7729.32点。

  美股一季度强劲上涨

  周五美股收高。至此,美股在第一季度斩获颇丰。第一季度内,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3.06%,录得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同时也是1998年以来最大第一季度涨幅。

  道指在第一季度上涨12.4%,录得2013年以来的最大第一季度涨幅。纳指在第一季度累计上涨17.4%,收获2012年以来的最大第一季度涨幅。

  第一季度美股上涨具有三个特点:自圣诞节低点强力反弹、对国际贸易关系的市场预期变得乐观、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骤然转向鸽派成为上涨背景。

美国股市一季度强劲上涨

  分析师点评

  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CEO Phil Blancato表示:“美股在去年12月份大幅下挫,主要原因是出于税项原因的抛售、算法交易、以及人们对头条消息的反应过于敏感。尽管12月份美股超卖,但随后1、2月份的美股又出现超买。这是因为尽管美股暂时出现了廉价时期,但在目前这种环境下,美国经济并没有强劲到足以推动美股大涨12%的地步。”

  The Sevens Report公司市场分析师Tom Essaye表示:“受到国际贸易谈判积极进展的消息以及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今天早间股市满盘飙绿(美股绿涨红跌)。”

  市场驱动力量  

  今日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全球贸易局势进展上。据新华社报道,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刘鹤副总理将于下周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金融市场聚焦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经过投票,英国议会第三次否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另据报道,欧洲理事会4月10日将围绕英国脱欧问题举行紧急峰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保守党政府将继续推动不列颠“有序”脱欧,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4月1日)寻求新的共识。

  白宫再次加大了施加给美联储的政治压力。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即”降息50个基点。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美联储副主席朗道-夸尔斯(Randal Quarles)、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的经济放缓可能是短暂的,没有必要急于谈论降息。布拉德表示:“我们有了一波较弱的数据,但我仍然认为这可能只是暂时的。我认为第二季度的反弹是一个好的预测。”

  布拉德今年不是美联储利率委员会有表决权的成员。他表示,目前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联储决策者在密切关注全球范围的风险,试图评估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可以经得起拿出耐心、依赖数据,在今后的会议上评估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有必要做哪些调整。

  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表了个人见解,他表示非常密切地留意美债收益率曲线。并称当前不可能发生衰退的情况。

  威廉姆斯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处于中性利率水平附近;美联储相当接近实现充分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职责;如果数据表明美联储没有实现目标,美联储将进行评估。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经济短时间内不大可能陷入衰退,美联储没有理由下调利率。她还说,虽然美联储官员的2019年美国GDP增幅预期中值已经下降到了2.1%,但“那并非衰退。经济增速放缓早已是预料中事。”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1%,不及预期和前值的0.2%;同比增速为1.8%,不及预期1.9%,前值由1.9%修正为2%。

  商务部的另一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季调后环比增长4.9%,至66.7万户,创2018年3月份以来新高,意味着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降低开始利好美国住房市场。

  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美国2月新屋销售增长2.1%,前值为下跌6.9%。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6.7万户也高于预期的62万户和前值60.7万户。

  企业消息面,CarMax与黑莓手机生产商Blackberry均在盘前公布了最新财报。

  富国银行(WFC)股价攀升。有报道称该公司CEO Tim Sloan将会退休。Tim Sloan在2016年10月份成为富国银行的CEO,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员工创造了数百万个虚假账户来满足销售配额。

  百度(BIDU)推出视频应用“快搜视频”。优酷起诉百度侵权,百度败诉赔偿30万元。

  JP摩根大通将特斯拉(TSLA)目标价从230美元降至215美元。

  陶氏杜邦股价走低,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将下降较高个位数百分比。

  网约车第一股Lyft(LYFT)今晚正式于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自Snap两年前上市以来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IPO。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中国股市大涨,上证综合指数收高3.2%,领涨亚洲市场。

  欧洲市场中,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5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1%,德国DAX指数收涨0.76%,法国CAC指数收涨0.87%,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77%。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或0.2%,收于1298.5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上涨至1304.60美元/盎司。

  在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约1.2%。但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下跌超过1%,在3月份约下跌1.4%。

  WTI原油期货收高0.84美元,报每桶60.14美元,日内上涨1.4%。WTI早盘触及60.73美元,为11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