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从“川普大跃进”逆转为“川普大甩卖”

www.creaders.net | 2018-10-28 11:28:3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资讯股市专栏作者甘戴尔(Stephen Gandel)指出,美股走势已经从美国总统川普政策所带动的“川普大跃进”,逆转为川普拖累行情的“川普大甩卖”,最近尤其明显。史坦普500指数上周再跌4%,与9月所创的新高相比已经回档9.3%。投资人担心中国经济成长减缓,且川普的贸易战操作使全球经济展望蒙上阴霾,最终将伤害美国经济与企业获利。

从“川普大跃进”逆转为“川普大甩卖”

  专家指出,美股走势已经从川普政策所带动的“川普大跃进”,逆转为川普拖累行情的“川普大甩卖”,最近尤其明显。(路透)

  史坦普500大企业未来12个的平均预估本益比(P/E)已降到约15.5倍,已经比2016年11月川普胜选时的17倍左右还低;从2017年元月川普就职以来,史坦普指数本益比已经下降约10%。股价指数虽迭创新高,但本益比却大幅下降,显示投资人对股市的信心不升反降。

  甘戴尔指出,许多股市专家早在川普胜选之前,便主张美股已经价超所值。胜选后数月股价虽创新高,但依据本益比所计算的股市价值却不升反降,部分原因在于利率及通膨上升;企业获利率虽仍接近顶峰,但基于劳动市场紧俏,许多专家认为获利率也将逆转。

  尽管如此,但这一波卖压至少有一部分应归咎于川普。去年12月中川普签署减税案之前数日,史坦普500大企业的平均预估本益比达到19倍的顶峰;但今年初由于川普明确表示将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发动贸易战,使股市本益比大幅下降。

  甘戴尔认为,现在投资人的忧虑又从贸易转向经济成长,尤其担心川普减税效应将逐渐减退。降低企业税固然提振企业今年的获利,但愈来愈可能只是“一次性”的提升,而非川普所承诺的持续高速成长。许多分析师目前预估2019年企业获利成长率为10.1%,远低于今年的24%,且回到2017年6月减税案还无着落时的水准。再者,第3季美国企业的资本支出成长率也明显下降到不足2%。

  目前企业获利及美股表现仍优于川普胜选之时,他也可以宣称这是他的功劳,然而“川普大跃进”早已是大江东去。

相关报道:

这场美股灾难幕后的“黑手”竟是它

  美元指数不断走强,正在削弱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打压美国商品的价格优势,影响销路。

  减税和放松监管等措施让美国许多企业利润高涨,但美国不少工业巨头的高管们表示,近几个月业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就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Anheuser-Busch(百威集团)、3M、Tool Works、UPS和PPG工业特别指出,强美元对收益和未来前景产生了负面影响。

  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曾数次公开批评,“强势美元让我们处于劣势”。

  美国制造业巨头纷纷吐槽强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3M公司对2018年全年的业绩展望作出了修正,目前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9.90美元到10美元之间,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10.20美元到10.45美元区间。

  3M公司表示,这一业绩展望的变化反映了汇率变动所将带来的每股5美分的负面影响,而此前的业绩展望则反映了每股10美分的汇率变动正面影响。

  由于3M和德州仪器三季度业绩均未达预期,还同时做出了对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修正,拖累了此前美股盘中一度大跌。

  UPS表示,四季度汇率波动可能会拖累3500万至4500万美元的营收。

  据报道,百威集团CFO Felipe Dutra在本周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过去六个月我们受到不少汇率波动影响”,“如今的形势带来了太多不确定性,降低股息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CNBC报道称,涂料制造商、工业领头羊PPG表示,随着美元走强,汇率在第三季度成为企业利润增长的不利因素,汇率成本拖累了8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减少了150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汇率因素将在四季度减少5000万到6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但是,强美元的问题,目前似乎还在变得更糟糕。

  美元指数年内涨幅近8.5%,最近一个月涨幅约2%,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正在不断走低,两者逐渐呈现负相关的关系。

  彭博社援引花旗集团称,欧元区与美国的经济良好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经济领先指标强于欧元区,而且欧元区维持零利率,而美联储坚持加息,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尽力表示乐观”,但还不足以抑制美元的强势。

  欧元在美元指数比重中占比近6成,欧元的波动对美元指数影响最大。全球车市进入寒冬,意大利与欧盟“预算战争”,英国“脱欧”等问题,都令欧洲经济和金融市场蒙上一层阴影。美国经济数据和预期明显优于欧洲的情况下,投资者通常会买入美元。

  美股后市还面临三大杀手

  此外,美国制造业企业还面临利率上升,油价上涨,以及关税导致的钢铁、铝和其它进口的制造业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尽管基本面依旧积极,但这迫使高管们短期内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周四,美国西南航空公布第三季度报,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创历史新高,但随后西南航空表示由于燃料成本增加了42%,其成本上涨幅度也超过预期,影响了报表利润。

  CNBC称,到目前为止,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财报中提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问题。哈雷戴维森表示,今年将至少支出4000万美元来支付这笔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