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看来,美元真的要凉凉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12 08:47:2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来,美元真的要凉凉了?

9月12日周三,美元依旧徘徊于95附近,现报94.93,不少观点认为美元将在年底之前下挫。日内原油成功抢占C位,WTI原油价格上破7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也已突破80美元关口。

看来,美元真的要凉凉了?

北京时间周三早间,受严重飓风席卷美东海岸地区和伊朗原油产量等相关消息提振,WTI油价上破70美元关口,布伦特油价逼近80美元。

美盘时段,受美EIA原油库存降幅大超预期的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再度跳涨。WTI原油价格一度高见70.95美元/桶,为9月4日以来盘中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终于突破8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为5月以来首次。

看来,美元真的要凉凉了?

受益于油价上涨,加元攀升至两周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加元跌至1.2997,创8月31日以来盘中新低,较日高回落80点。

近来美元似乎“消停”了,戏精总统的“嘴炮”也告一段落。不少市场观察家或是分析师在近来提醒投资者,美元未来可能进一步走低。

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在周二的讲话中指出,在今年剩下的日子,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低,而标普500指数在年底的点位将不及年初。

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则认为,当前支撑美元的并非美联储,而美元受到的支撑也是脆弱的。

加拿大丰业银行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其认为投资者面临的更大问题在于全球局势的发展,在这一因素更为清晰之前,美元能够走多高仍旧存疑。

针对美元的关键点位,瑞穗稍早分析指出,美元指数的关键水平位于95.6,若突破该水平,将有更多上行空间。

虚有其名的“超级星期四”?

周四投资者将迎来苹果发布会以及欧央行、英央行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分析师普遍认为,这两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此外,美8月CPI数据也将在周四出炉。

英国退欧进展

距离英国正式退欧还有200天左右的时间,在市场普遍预期英央行将按兵不动的情况下,英国退欧进展成为英镑走势的主导因素,英镑一个月期权隐含波动率在今日升至近七个月高点。

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May都分别针对英国退欧问题进行表态。

容克称,欧盟将采取一切努力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英国对欧盟来说不会只是一个普通的第三国,而会一直作为欧盟密切的经济和安全合作伙伴;欧盟对英国首相May与欧盟合作关系的提议表示欢迎;准备夜以继日地工作以达成退欧协议;欧盟委员会将不会阻碍英国达成有序退欧协议。

容克的这番话令英镑/美元缩窄跌幅,今日稍早,媒体报道称,May的领导地位遭遇挑战。

May则在今日晚间表示,正致力于为整个英国争取一份好的退欧协议,若无法达成退欧协议,英国向欧盟支付的分手费金额也会变化。

尽管当前退欧前景似乎没那么糟糕,但投资者仍然不可掉以轻心。渣打银行提醒称,考虑到不确定性仍存,不排除硬退欧取得进展。

意大利预算

距离9月27日越来越近,意大利届时会公布经济与财政文件,近期该国领导人频繁吹风将不会违反赤字率红线等规则。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尤在周三表示,意大利无需违反3%的赤字率红线。

其他的那些事儿

美联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2019年票委):不大可能出现通胀飙升,美联储能够监控到通胀压力。美利率水平处于中性或对经济具有限制性水平。收益率曲线倒挂将可能增加衰退风险。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担心进出口政策和国财政可持续性。美联储逐渐退出宽松政策的做法是正确的。相比于金融危机刚过去时,当前的银行业要强劲得多,但仍存在风险。确实对非银行金融领域感到担忧。若当时拯救了雷曼兄弟,就不会导致金融危机。金融危机表明金融稳定性对实现美联储的目标而言至关重要。

欧元区

据彭博,欧洲央行周四会议上将维持通胀预期不变,料小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欧洲央行技术委员会据悉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经济增速修正反映外部需求疲软。

今天的数据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2%,预期 8.6%,前值 8.5%。

中国8月M1货币供应同比 3.9%,预期 5.3%,前值 5.1%。

中国8月M0货币供应同比 3.3%,预期 3.9%,前值 3.6%。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环比 -0.8%,预期 -0.5%,前值 -0.7%修正为 -0.8%。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同比 -0.1%,预期 1%,前值 2.5%修正为 2.3%。

美8月PPI环比 -0.1%,为一年半来首次下滑,预期 0.2%,前值 0%。

美8月PPI同比 2.8%,预期 3.2%,前值 3.3%。

美8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

美8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同比 2.3%,预期 2.7%,前值 2.7%。

加拿大二季度工业产能利用率 85.5%,预期 86.9%,前值由 86.1%修正为 83.7%。

那些指数

韩国首尔综指微幅收跌。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3%,报22604.61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0.5%,报1691.32点。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0.3%至26345.04点。

隔夜港元HIBOR报0.93036%,上升21.5个基点。7天港元HIBOR报1.11107%,上升6.9个基点。3个月港元HIBOR报2.01321%,上升0.6个基点。

央行重启逆回购,中短端拆息转为下行。隔夜SHIBOR报2.5570%,下降3.3个基点。7天SHIBOR报2.6750%,下降1.1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510%,上升1.6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460%,下降0.2个基点。

部分期货

LME铜库存减少1275吨,铝库存减少1550吨,锌库存减少2375吨,镍库存减少504吨,锡库存减少5吨,铅库存持平。

今天的中国

央行今日实施600亿元7天逆回购,净投放600亿元,结束十五日未逆回购;自暂停操作以来,隔夜、7天、1个月、3个月拆息已分别累计上涨66个基点、26个基点、44个基点、21个基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