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股市还会不会暴跌?所有人都紧盯着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18-02-13 11:21:4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市还会不会暴跌?所有人都紧盯着这个

  桥水基金掌门人瑞·达利欧、都铎投资创始人琼斯、高盛首席美股分析师Kostin、文艺复兴基金分析师deGraaf...... 继上周两次美股暴跌之后,如此众多的华尔街大佬的解释兜来转去,都离不开最核心的一点担忧:

  开年伊始强劲的经济表现和薪资的上涨预期,预示着通胀即将展开“复仇式”反弹,可能迫使刚刚执掌美联储不到一个月的鲍威尔加快提高政策利率的步伐。

  如果说“黑色一星期”是风云莫测的市场对新晋美联储主席的“试探”,那么即将于本周三(2月14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公布的美国1月CPI数据,很可能成为美联储的施政依据,把之视作未来市场走向的“定调”都不为过。

  综合各大机构经济学家的预测,

  1月美国1月CPI环比预期0.30%,较前值0.10%预计有所回升;

  但去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价格项后,1月核心CPI环比预期0.20%,较前值0.30%预计有所回落。

  美国1月CPI同比预期1.90%,前值2.10%;

  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预期1.70%,前值1.80%,CPI同比表现全面回落;

  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预期0.20%,前值0.40%。

  总体CPI与核心CPI环比增速之间的分歧,以及零售销售的环比回落,可以将美国东部和中部部分地区今冬遭遇的罕见低温和降雪天气视为诱因,刺激对食品和能源的消费抬高价格,打压其他零售消费项目。

  美国经济扩张进入第十个年头 薪资增长、失业率表现暗示通胀即将到来?

  美国经济已经持续扩张到了第十个年头,而去年年末特朗普政府刚刚通过的税改法案,还将从财政端给美联储带来意想不到的压力。

  若1月总体CPI如预期较前值回升,或核心CPI等其他分项表现超预期,都将给鲍威尔执掌下的美联储提出难题,影响未来的加息路线图的开展乃至政策前瞻导引。

  但也有一些市场声音对于通胀担忧论调不以为然。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全球首席策略是David Kelly表示,“通胀失控的论调没有任何根据,我不认为有任何通胀承压的信号”。

  2月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万人,高于预期的18万人。1月失业率维持4.1%不变,仍为2000年以来最低,持平预期。

  超乎市场意料的是,1月美国平均时薪同比增加2.9%,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与此同时,每周工时却同比小幅下降至34.3小时。

  美国纽约联储今天(2月13日)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指出,1月未来数年薪资增长预期上升至2.73%,创2013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1月房价预期3.5%,创2017年5月份以来新高。

  2月9日美联储票委杜德利就曾指出,美国可能会出现薪资加速上升的趋势(但不会太在意单独一次的薪资报告),美国劳动力市场趋于紧俏,相信这将支持通胀。

  美联储票委梅斯特今天亦再次重申,美联储今明两年需要进一步加息,通胀率将在未来1-2年内升向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