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企88888888.88悉尼买房 而是另有隐情?

www.creaders.net | 2016-09-29 16:16:3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企88888888.88悉尼买房 而是另有隐情?

  夕阳映照着正在修建中的悉尼百万美元住宅区。

  中国买家到海外买房子,不是尽可能砍价而是更在乎讨个好彩头?这是人傻钱多吗?

  9月28日,BBC报道了一则新闻称,购置物业的尝试是尽可能地以低价购买,但在澳大利亚悉尼却发生了一个例外:澳大利亚一处房产项目被中国人以88888888.88澳元(约4.56亿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这是因为8在中国听起来像“发”,是个幸运数字。

  中国买家奇怪“偏好”,让外媒感到很奇怪

  该报道透露,以幸运数字成交的房产位于悉尼市中心商业区的肯特街333号,悉尼港尽收眼底。买下该房产的是中国融中集团,它计划把它改造成住宅和旅馆。

  BBC在报道中还调侃道:幸亏街牌号不是444,对中国人来说那就“死”,是大凶。

  9月29日,经手这笔交易的高力国际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中国买家确实以包含了10个“8”的交易金额购买了这处位于悉尼的房产。

  不过,当记者致电买家融中集团,希望了解为何以这一特殊的交易金额购买悉尼房产时,融中集团工作人员以“快要放假了,领导都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

  根据融中集团公布的资料显示,融中集团创建于2011年,是中国股权投资领域的服务商。通过旗下股权投资全媒体资讯平台、品牌活动、整合营销、投资顾问等业务,为企业、投资机构及各类中间机构供一站式专业服务。其董事长、总裁为朱闪。

  而工商资料显示,北京融中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为朱闪,北京融中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融中集团所公布的公司地址一致,均为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工商资料还显示,北京融中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

  就是这家企业在澳洲豪掷88888888.88澳元购买房产,还因此引起了BBC的关注。

  是土豪式的不理性还是风俗习惯?

  特殊的交易金额是在证明中国企业在海外购置房产项目的不理性吗?

  高力国际在接受BBC采访时透露,中国买主在出价中体现“8”这个数字,已经不止一次了。不过,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执行董事汪蓓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却表示,虽然中国买家在海外房产交易中在交易金额或交易日期提出“吉祥数字”要求的情况并不少见,但这并不能代表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房产投资时的不理性。

  “这种情况一般是双方对于价格已经达成一定共识了,双方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就在吉祥数字的上下,并不会差太多。没有人会傻到只值2000元的东西偏要花8000元去买。” 汪蓓认为,选择吉祥数字并不是中国投资者的偏好,而是一种风俗习惯。“绝大多数中国投资者都是理性的,选择吉祥数字只是交易中锦上添花的事。”

  那么,中国投资者是否会因为对于“4”、“13”等数字的忌讳可以避开某些投资项目?

  “这一现象在个人投资者中有,比如避开购买门牌、楼层是4或者13的物业。但是企业投资者中几乎没有这样的现象。” 汪蓓认为,大多数企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项目是,考虑的首先是项目本身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需求,是否能得到合理回报,而不是这些细枝末节的事。

  汪蓓说,中国投资者的这一风俗习惯也正逐渐地被外国合作方所了解。“外国人会理解、尊重这种风俗,因此交易中并不会因此产生不便。”  中企88888888.88澳元悉尼买房,不是“人傻钱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