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企业财务知识:企业财产处置

www.creaders.net | 2014-04-24 16:11:3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什么是财产处置?(What is a Disposition of Property?)

  财产处置包括下列交易。

  • 您出售财产以获得现金或其他财产。

  • 您用自己的财产交换其他财产。

  • 您以承租人的身分取消租约而收到金钱。

  • 您准许版权在期限内获得某个媒体的独家使用而获得金钱。

  • 您转让财产以还债。

  • 您放弃财产。

  • 您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取消了您的房屋贷款或收回您的财产。

  • 您的财产遭损、破坏或被盗,您为此收到财产或金钱付款。

  • 您的财产被征用、或在征用的威胁下被处置,您为此收到财产或金钱付款。

  欲了解遭损、破坏或被盗财产的详情,请参阅547号刊物【事故、灾难和偷盗】(Casualties, Disasters, and Thefts)。欲了解其他处置详情,请参阅544号刊物第1章。

  不课税的交换 (Nontaxable exchanges) - 有些财产交换不课税。也就是说,交换获得的收益不予认列,而且您也不可扣除任何损失。在您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您收到的财产之前,您的收益或损失不予认列。

  同类交换 (Like-kind exchanges) - 同类交换是指以同类的财产交换财产。它是最常见的非课税交换。欲有资格作为同类交换,交易的财产和得到的财产都必须符合以下两种条件。

  • 商业或投资性物业。

  • 相同财产。

  在8824表【相同物类财产交换】(Like-Kind Exchanges)上提出申报。如果您需要有关同类交换的更多信息,请参阅544号刊物第1章。

  分期付款销售 (Installment sales) - 分期付款销售是指您在出售财产的税务年度之后至少收到一次付款。如果您为购买您财产的买方提供融资,而不是让买方向第三方贷款或抵押贷款,这可能属于分期付款销售。

  如果您需要有关分期付款销售的更多信息,请参阅537号刊物【分期付款销售】( Installment Sales)。

  出售企业 (Sale of a business) - 出售企业通常不是指出售一份资产,而是出售企业的全部资产。一般而言,出现这种情况时,每份资产会被视为分别出售,以便确定各自的收益或损失。

  涉及企业出售的买方和卖方均需向国税局申报企业资产销售价格的分配。请用8594表【根据第1060节的资产购得报表】(Asset Acquisition Statement Under Section 1060),提供相关信息。买方和卖方应在出售发生的当年在各自的联邦所得税报税表中附上8594表。

  如果您需要有关出售企业的更多信息,请参阅544号刊物第2章。

  2. 我如何计算收益或损失? (How Do I Figure a Gain or Loss?)

  图表3-1 - 如何计算收益或损失 (How To Figure a Gain or Loss)   

如果您的...

则您有...

调整基准超出实收的金额

损失

实收的金额超出调整后的基准

收益


  

基准、调整后基准、实收的金额、公平的市价和认列金额的定义在下文列出。您需要知道这些定义以便计算您的收益或损失。

  基准 (Basis) - 财产成本或购买价格通常是计算其出售或其他处置后的收益或损失的基准。但是,如果您透过礼物、继承或是购买之外的其他方式获得该财产,您必须使用成本之外的基准。如果您需要有关基准的更多信息,请参阅551号刊物【资产的基础成本】(Basis of Assets)。

  调整后的基准 (Adjusted basis) - 财产的调整基准是指在您原来的成本或其他基准之上加上某些增值,再减去例如折旧和事故损失等某些减值。在确定收益或损失时,要把将财产转移到新主人的费用,如销售费用,加到财产的调整基准中。

  实收的金额 (Amount realized) - 从财产处置中实收的金额是您收到的所有金钱加上您得到的所有财产或服务的公平市价。您实收的金额还包括买方承担您的任何债务以及您转让财产的任何债务,例如财产税或房屋贷款等。

  公平的市价 (Fair market value) - 公平的市价是财产从买方到卖方之间转手的价格,两方都不是一定要买卖,但是都按情理知道所有必要的事实。

  认列的金额 (Amount recognized) - 您从财产处置实现的收益或损失从纳税意义而言,通常是认列的收益或损失。认列的收益必须包括在总收入中。认列的损失可从总收入中扣除。但是,从某些财产交换中实现的收益或损失是不能认列的。请参阅上文的不课税的交换。此外,您不能扣除处置个人使用的财产的损失。

  我的收益或损失是属于普通还是资本? (Is My Gain or Loss Ordinary or Capital?)

  您必须将您的收益和损失分成普通或是资本收益或损失。您必须这样做才能计算您的净资本收益或损失。一般而言,如果您处置一项资本资产,就会有资本收益或损失。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因个人用途或投资拥有和使用的任何财产均为资本资产。

  您的企业使用的某些财产不一定是资本资产。您处置这些财产获得的收益或损失是普通收益或损失。但是,如果您持有该财产超过一年,您也许可把收益或损失作为资本收益或损失处理。这些收益和损失称为第1231节收益和损失。

  如果您需要有关普通和资本收益和损失的更多信息,请参阅544号刊物第2章和第3章。

  我的资本收益或损失是属于短期还是长期? (Is My Capital Gain or Loss Short Term or Long Term?)

  如果您有资本收益或损失,您必须确定它是属于长期还是短期。是否是长期还是短期的收益或损失取决于您在处置之前拥有的时间长短。在您处置之前拥有财产的时间称为持有期。

  图表3-2。我有短期还是长期收益或损失? (Do I Have a Short-Term or Long-Term Gain or Loss?)

 

如果您持有财产

则您有...

1年或以下

短期资本收益或损失

1年以上

长期资本收益或损失

  

  

3. 如何申报收益和损失? (Where Do I Report Gains and Losses?)

  在标明的表格中申报下列处置的收益和损失。表格的说明解释了如何填写这些表格。

  企业财产和折旧财产的处置 (Dispositions of business property and depreciable property) - 使用4797表。如果您有应课税的收益,您也必须使用D副表(1040表)。

  同类交换 (Like-kind exchanges) - 使用8824表【同类交换】(Like-Kind Exchanges)。您也必须使用4797表和D副表(1040表)。

  分期付款销售 (Installment sales) - 使用6252表【分期付款收入】(Installment Sale Income)。您也必须使用4797表和D副表(1040表)。

  事故和偷盗 (Casualties and thefts) - 使用4684表【事故和偷盗】(Casualties and Thefts)。您也必须使用4797表。

  征用的财产 (Condemned property) - 使用4797表。您也必须使用D副表(1040表)。

  本文摘自美国国税局网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