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iPhone5被曝磨损门 “果粉”很受伤

www.creaders.net | 2012-09-24 23:19: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给予厚望的iPhone5在召开发布会之后不久就陷入了磨损门。掉漆、气泡、划痕......等诸多质量问题将iPhone5被火热订购给苹果公司带来的利好完全掩埋。“果粉”们也在iPhone5的磨损门中爆发出了惊人的哭泣和哀怨。

  据报道,自 iPhone5上周五全球开售后,因磨损门而带来的投诉至今已超过350起。乔布斯离世后,世上将难以再见苹果经典产品这一预言就此尘埃落定。 iPhone5除了给“果粉”带来磨损门之外,似乎未能给“果粉”带来丝毫的乐趣。一声叹息之后,不禁开始为苹果担忧。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该如何自立才能抗住质量的划坡?该如何自强才能重树乔布斯时代的辉煌?

  以当前苹果在市场中的地位来看,iPhone5磨损门虽然不至于对其造成致命性的打击。但是,若有错不该,放任磨损门发酵,则会为苹果公司埋下隐患。“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更何况苹果在iPhone5磨损门之前也并不是一个毫无污点的企业。

  社会责任感缺失一度是媒体和公众对苹果最强烈的潜在。然而,针对这一问题,苹果公司始终未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作出让人敬佩的改造,反而将部分责任转嫁到“代工厂”——富士康等企业中。因此,在乔布斯尚在的那个时代,苹果公司就曾以“黑苹果”着称。如今,乔布斯已逝,这一问题仍在遗留。

  当前的iPhone5磨损门有令“黑苹果”公司之称发扬光大之嫌。如何公关,将危机降到最低,甚至洗刷掉“黑苹果公司”这一称号,将成为后乔布斯时代苹果掌门人的主要课题。若完成的好,即便苹果之后的产品不能再现乔布斯时代的经典,也能令苹果维持住乔布斯时代的辉煌。

  中国有句谚语,创业难守业更难。对于今时今日的苹果来说,没有乔布斯的聪明才智大可不必在产品更新换代上标新立异,避免弄巧成拙。对于iPhone5磨损门,则应拿出比乔布斯高上千倍万倍的诚意,不推卸责任,不嫁祸问题,挺身而出、独自担当。向“果粉”们道歉,尽最大的努力挽回“果粉”的损失。如此,方能彰显苹果公司的气度,赢得“果粉”和市场的尊重,亦是苹果公司长治久安的处世之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