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经济再次衰颓对股市的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1-10-11 10:29: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美联社刊登的文章说,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再次进入经济衰颓的可能性在上升,虽然目前股票价格似乎便宜,但是如果美国经济真的再次衰颓,企业利润就会随之降低三分之一。(www.creaders.net专稿)

投资者几个月来一直担心新的经济衰颓,这也并不奇怪,因为前不久的经济衰颓在人们的脑海中还记忆犹新。2007年12月,几乎所有标普500指数的企业都在亏损,三个月之后股市创了新低。

总结一下过去的几次经济衰颓,人们不难预测新衰颓的景象:(www.creaders.net专稿)

* 企业利润大幅度下降。在最近的五次经济衰颓中,标普500指数企业(除去金融企业)在五年里利润平均下跌32%。最严重的一次是2001年的网络泡沫,企业利润平均下跌57%;最轻的一次是1981-1982年,企业利润下降17%.

* 经济衰颓通常为期一年。1980年一月开始的经济衰颓为期六个月而已;2009年开始的经济衰颓为期十八个月,是自大萧条以来最长的一次。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发生了十一次经济衰颓,平均期限为十一个月。

* 股市并不是每次都大跌。从最近的五次经济衰颓看,由于经济衰颓导致的熊市场股价平均下跌38%。但是2007年股市最高点之后的经济衰退,导致股市跌了57%。1990年的经济衰颓中股市下跌仅20%。(www.creaders.net专稿)

* 当经济真正进入衰颓时,股市通常已经提前跌到谷底了,因为股市总是比经济发展到提早6到9个月。(www.creaders.net专稿)

当然,即使是经济学家也无法确切地预测下次经济衰颓时会发生什么。目前很多华尔街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们甚至认为美国不会再次发生衰颓。而且他们说假如真的发生新衰颓,其规模也不应该比刚刚过去的这次更大。

他们的理由是:美国银行现在的资产远大于2008年危机时的状况;标普企业拥有的现金也比以往多,企业的雇员队伍也不象以往那么大,所以不会大量裁员;本星期五政府公布的就业数字显示,美国的失业率稳定在9.1%。(www.creaders.net专稿)

Morgan Stanley的投资策略专家Adam Parker说:假如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都进入衰颓的话,股市并不一定会大跌。万一美国经济出现新衰颓,标普500指数企业的利润可能会下跌25%,但是由于股市已经下调了不少,所以即使再跌也不会出现崩盘的现象。

(www.creaders.net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