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新选总统面临的四个任务

www.creaders.net | 2008-11-05 14:36: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CNN Money文章说,经过两年的竞选,美国终于在星期二选出了下届总统奥巴马,不过等待他的将不是什么舒服的日子。在任职的第一年里,他必须找出解决美国错综复杂的经济难题的办法,稳定金融系统和濒临衰颓的经济。

首先,他必须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虽然议会可能会在现在到新总统宣誓就职之间通过刺激经济的法案,不过由于现在两党之间的分歧,通过的可能性只在50%。两党之间目前在是否需要刺激经济以及效果等问题上不能达成统一意见。

这样的话,就要靠奥巴马来最后决定是否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了。在最近几个星期里,他提出过两项刺激经济的议案,这两项都很有可能获得两党的同意:

1) 短期允许老人从IRA和401K中做年度提款,不必等到年龄70岁半的限制;
2) 短期豁免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为失业金交税

此外,奥巴马还提议延长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时间,提高建立公共设施的花费以增加就业机会,给在美国境内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提供短期的优惠税制。

第二,他必须要让拯救银行的计划政治实施下去并达到目的。政府通过的7000亿救市计划,奥巴马当时是投票支持的。现在这个计划正在实施中,财政部已经开始将其中的2500亿投入金融系统并购买银行的坏帐。(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目前还不知道Paulson下一步会怎么做,也可能他会将下一步留给新的财政部长去决定。现在摆在桌面上等待解决的问题是那些非银行类金融公司可不可以使用政府救市的这笔钱,比如通用汽车公司,最近向财政部要求贷款以完成他们与克来斯勒公司的合并。

不论如何,奥巴马就职后肯定会继续向金融系统注资,同时他必须决定一个停止注资的期限。这将是一个非常难以决定的问题,因为它关系着整个美国经济的前途。

第三,他必须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问题。共和党和民主党虽然不能在解决房地产问题的方法上达到共识,但是双方都承认如果房地产市场不好转金融市场就只能继续走下坡。

如果还不起按揭被银行收房的案例继续上升,房价进一步下跌,经济继续恶化,那么新总统就必须采取措施拯救房地产市场。目前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推出一个降低按揭还款量使人们能够保证房子的计划。(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同时奥巴马还必须对政府收管的Fannie Mae和Freddie Mac采取措施以保证两间公司的运作。

第四,他必须对银行管理进行改革和监控。这次金融危机显示出美国银行系统的三大问题:

1) 它并不象想象的那么灵活;
2) 管理措施跟不上新发展;
3) 改革这个系统需要其它国家的合作。

可想而知,奥巴马宣誓就职后肯定会在金融系统的管理上大动干戈。

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