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巨亏近10亿美元!这家百货巨头计划裁员3900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6-27 21:34:0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某种意义上讲,拥有超160年历史的美国梅西百货塑造了如今百货商场的雏形。

  《纽约时报》曾在报道中这样描述梅西百货的独特吸引力:“商品种类五花八门,几乎每条裙子、每件家具都可以用最合理的价格买到。”

  不过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梅西百货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这家百货公司沉重一击。

  近日,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将裁员约3900名企业管理层等部门的员工。除季节性员工外,此次裁员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3%。

  12万员工休假,还要裁员3900人

  梅西百货表示,预计此次裁员将在2020财年帮助公司节省约3.65亿美元成本。在今年2月初,梅西百货就已经裁员近2000人,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关闭125家表现不佳的门店。自疫情暴发以来,该集团旗下12.3万名员工大多休假在家。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梅西百货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业亏损接近10亿美元。其股票甚至被移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市值也从2月中旬的约60亿美元缩水至17亿美元。

  美国经济重启已过去一个多月,但是经济和疫情均未见明显好转。很多破产企业在疫情发生前由于经营不善,已经面临资金链紧张、销售额大幅下滑的境况。疫情只是加速了破产进程。美国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可能有多达2.5万家商店倒闭。

  而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走在前端的零售企业却迎来增长契机。分析人士认为,疫情或重塑消费者购物习惯,倒逼美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但美国各大零售商尚未对电商时代做足准备,转型仍面临诸多限制。例如,缺乏强大的物流和足够劳动力的支持以及与网购相关的客户服务不到位,无法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等。

  分析认为,眼下受出行限制影响,消费者尚能忍受网购的“瑕疵”,但随着疫情好转,这种容忍度将会下降,消费者价格敏感性也将恢复。

  疫情重创美国零售业

  据CNBC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可能会导致美国2.5万家零售商门店关闭,疫情危机给许多企业造成了损失,一些企业已经被推到了破产边缘。 

  最近几周,零售业的破产申请开始增多。如今,通过实体店实现增长的零售商已经不多了,很多零售商都打算缩小规模、减少开支。据Coresight Research的一项跟踪调查显示,今年美国零售商可能会宣布关闭2.5万家门店左右,其中55%-60%的门店位于美国各地的购物中心。据统计,今年美国已有4005家零售商宣布关闭门店。

  6月26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大部分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未来专注于在线商店。只有位于纽约市、伦敦、悉尼和雷德蒙德等四个地点将被重新设计为体验中心使用。永久关闭所有零售店的决定并不会导致裁员,原本的员工将会转变为远程工作,继续为消费者、小型企业、教育和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苹果公司也在6月25日表示,随着佛罗里达州新冠疫情感染人数的增加,苹果将重新关闭位于佛罗里达州的14家零售店。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6月24日又关闭了德克萨斯州的7家零售店,还在上周关闭了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总计11家零售店。到现在为止,因为美国新冠疫情反弹,苹果已经重新关闭美国的32家零售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据经济参考报,此外,美国老牌连锁百货杰西潘尼公司、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集团和美国服饰零售商J。 Crew服装集团以及“舞台商店”百货公司等百年老店申请了破产保护;美国家居装饰零售商Pier 1 Imports关闭了所有破产的门店,维密则计划今年永久关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约250家门店;美国民众几乎人手一件的GAP今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亏损9.3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拥有Calvin Klein与汤米·希尔费格等品牌的美国服装集团PVH今年首季净亏损则高达11亿美元。

  分析师们预计,未来 5年,美国境内将会有10万家门店关闭。而疫情的影响与消费者习惯的变化是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

  美国短期内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因第二波裁员潮部分抵消了企业复产复工带来的就业增长,暗示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过来。有专家预计,6月就业报告可能无法达到5月报告发布后,市场所持有的高预期。

  报道称,6月25日公布的其他数据,强化了美国第二季经济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大幅度萎缩的预期。尽管5月份关键资本货物订单有所反弹,但仅收复了此前降幅的一小部分。由于新冠疫情进一步扰乱了贸易,上月的商品贸易逆差急剧扩大。

  “经济的各个方面都不好,”三菱日联金融驻纽约首席分析师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随着美国各州重启,企业在5月份订购更多设备,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在未来几个月,当涉及为美国未来进行新的投资时,第二波疫情可能会让企业保持谨慎。”  

图片来源:摄图网

  劳工部公布,截至6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6万人,至148万人。加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跳涨,然而在近期,加州、得州和佛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6月第一周有306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约占美国劳动力大军的五分之一。这份报告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及时指标。

  美国许多州的企业在3月中旬关闭,以减缓疫情传播。而在一个多月前,不少企业重启。这些企业正在招兵买马,但其他一些公司也在以几乎相同的速度裁员。

  美国经济在2月份陷入衰退。从制造业到运输、零售、休闲和酒店行业,企业都在进行重组,以适应形势的巨大变化,这也导致了裁员和破产。因抗击新冠疫情而预算紧张的州和地方政府也在削减工作岗位。

  高失业率正在削弱需求,并对企业投资产生了连锁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企业投资出现2009年年中以来最大幅度萎缩。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4月下降6.5%后,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在5月增长了2.3%。这些所谓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比疫情前的水平低5.6%。

  新冠感染激增威胁到刚刚有所改善的企业投资。疫情也正在颠覆商品流通。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说,5月份商品贸易逆差增长5.1%,至743亿美元。出口下降5.8%,进口下降1.2%。随着进口再次下降,零售商和批发商减少了库存。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环比降幅可能高达46%。2020年一季度,美国经济以5%的速度萎缩,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