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重磅:英央行断崖式降息 300亿英镑对抗疫情

www.creaders.net | 2020-03-11 14:00:07  英伦房产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当地时间2020年3月11日,英国的春季预算重磅出炉!


一大早,众多英国官员就抵达唐宁街十号开会,包括住房部长Robert Jenrick,国际贸易大臣Liz Truss,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 Dominic Raab,国防大臣 Ben Wallace等。


还有“捕鼠大臣”Larry~

疫情当前,当被记者问及他们是否接受过健康检查时,大家都拒绝回应…

这份春季预算,是英国新任财相Rishi Sunak任职仅一个月之后发布的。而发布的背景则是肆虐的新冠疫情。


随着疫情的越演愈烈,对经济的冲击也越来越大,财政部表示:

“我们正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我们的预算将集中于制定计划,以兑现保守党宣言中的具体承诺,促进英国的经济发展,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

财相Rishi表示:

“这份春季预算有助于英国成为世界上控制新冠病毒的最佳国家之一。预算将使得企业和公众以及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得到支持。尽管疫情造成的最终影响还不确定,但是我们有稳健的经济手段,克服病毒造成的影响,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英国政府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

一,英国央行宣布紧急降息

就在预算公布之前,英国央行宣布紧急降息!

英国时间3月11日,英国央行突然宣布,计划下调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0.75%调至0.25%,这英国央行宣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也是英国有史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平。

重磅:英央行断崖式降息 300亿英镑对抗疫情


对于这一决定,英国央行明确表示,此次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在特殊时期提振经济。

的确,随着病毒的肆虐,新冠肺炎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

目前,英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已经跌至了历史最低点,金融市场也出现了极强的不确定性,上周五,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7.7%,更是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重磅:英央行断崖式降息 300亿英镑对抗疫情


而且,有专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英国国内的经济活动可能会明显减弱,由于需求下滑、贸易困难和员工缺勤等原因影响,许多公司和个人可能无法按时支付账单。

尤其是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本来就弱,疫情带来的冲击将更加明显。



正是基于这个背景,英国央行做出了降息决定,而且,就在一周前,美联储也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这也给英国央行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央行此次紧急降息正好发生在政府预算报告公布之前,所以有专家分析称,这次降息可能不是一次单独行动,更像是一次和财政部的联合行动。

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了一项新的融资计划,将采取措施协调商业银行,提供约1,900亿英镑的额外贷款,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今年的春季预算~

二,关注重点

1.应对新冠疫情,300亿英镑促进经济发展

随着新冠病毒在英国的肆虐,预算中肯定会为以公共卫生安全为重点。

除了为NHS提供额外的支持之外,还会致力于确保大多数企业能够挺过疫情,不会因为疫情的冲击收入减少而破产。

预算方案:

为了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政府将斥资300亿英镑,推动经济的发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各国政府中,做出的最全面的应对措施之一。

那么,在财相公布的这项刺激经济计划中,他承诺的300亿英镑未来会花在哪些地方呢?

1)抗击新冠肺炎专项资金:120亿英镑

此次春季预算中,财政部承诺的最重要的一笔资金就是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据悉,财政部未来将拨付70亿英镑,用于支持英国个体经营者、企业和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共同渡过难关。

此外,为了支持英NHS和其它公共服务,财政部还将准备拨出50亿英镑的应急基金,以便在紧急情况时启动这笔资金。

2)承诺为小企业提供3,000英镑的现金补助,总计20亿英镑

Sunak承诺,对于任何满足小企业税率减免条件的公司,财政部未来将为每家公司提供3000英镑的现金补助。

目前,如果按照英国规模最小的企业有70万家,按照这一数据来计算,财政部就相当于为小企业直接注资了约20亿英镑。

3)为零售、餐饮及住宿行业减税:10亿英镑

此次新冠肺炎对于零售业、餐饮业以及住宿业的打击很多,鉴于此,Sunak也提出了针对他们的税收减免措施。

Sunak表示,类似于博物馆、美术馆、剧院、体育馆、旅店、夜总会、俱乐部这样的企业,未来将享受100%的商业地产税见面。

征税估定价值(Rateable Value) 低于51,000的公司,今年也不用交商业地产税。

这项减税措施将为每家企业最多节省2.5万英镑,全国减税总额高达10亿英镑。

4)“Three-point”计划支持经济

Sunak还透露了未来将通过一个“Three-point”计划来帮助支持经济。

首先,无论NHS需要多少额外资源,不管是数百万英镑还是数十亿,政府都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其次,任何被建议自我隔离的人,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都将获得法定病假工资,而且,对于那些没有资格获得病假工资的人,政府也将尽可能降低获取福利的门槛。

Sunak表示,放宽福利制度可能会给财政带来5亿英镑的额外负担,为此,财政部还将为各地方政府设立总共5亿英镑的困难基金。

再次,为了减轻员工请假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政府拨款20亿英镑,帮助那些员工人数少于250人的企业。如果有员工因为新冠肺炎请了14天的病假,这些企业为员工支付病假工资后,将获得资金支持。

2.创纪录的基建支出

英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以来都有所欠缺。

为了解决英国的基建方面的问题,新财相也是煞费苦心。

预算方案:

政府承诺将基建支出提高到数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承诺将过去40年在铁路和公路,经济适用房,宽带和研究方面的平均投资增加三倍。也就是说,实际的投资金额达到了195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财相表示,具体细节将在开支审查时公布。

但昨天英国BBC报道,到2025年中旬,政府用于公路和铁路等项目的资金投入将超过6,000亿英镑。

3.对海外买家额外加征印花税

随着涌入的海外买家不断抢购英国的刚需房,导致想买房的英国人越来越买不起房,英国政府承诺对海外买家征收额外的印花税。

预算方案:

2021年4月起,对非英国本国居民(Non-UK Residents)额外加征收2%的印花税。

因为要到2021年4月才加征,目前还没有更多具体的细节。

我们只能从此前的“对海外买家征税草案”中对海外买家的定义进行推断,分个人和公司两种情况:

我们先来看看个人买家:

首先,购房时间往前推12个月,个人买家在英国居住的时间少于183天,则算作海外买家,需要支付额外的印花税。

接下来,再说说用公司作为主体购买房产的情况:

如果海外买家使用英国居民的公司购买房产,则不受任何影响。

如果公司属于或者由一个或多个海外人士(也就是上面定义的,前12个月在英国时间少于183天的人)直接或者间接控制,则这种公司需要承担针对海外买家的额外税务。

4.年轻人买房难

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除去通胀因素后,2015-16年,英国的平均房价比1995-96年高出152%。但是,在这20年中,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的家庭的实际净收入仅增长了22%。

也就是说,年轻人买房越来越难。

为了帮助首次购房者爬上住房阶梯,英国政府也一直在努力。

预算方案:

财相表示,将投资122亿英镑,增加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这笔资金来自于2021年4月起,对海外买家额外征收的2%印花税。



二,预算中的其他主要内容

1.最低工资上涨

从今年4月1日起,英国25岁以上的人最低工资上调51便士,每小时达到8.72英镑。其他年龄段的最低时薪也有所上涨,分别是8.2英镑(21岁至24岁)、6.45英镑(18岁至20岁)、4.55英镑(18岁以下)和4.15英镑(学徒)。

相当于今年4月1日以后,拿着最低工资,有全职工作的25岁以上的人,每年增加930英镑的收入。



财相表示,到2024年,政府将把最低时薪提高到至少每小时10.50。

2.国民保险NI:

今年4月起,将不用为收入的前9,500英镑缴纳国民保险,金额高于现在的8,632英镑。3,100万在职人员每年可以节省约104英镑,而对于本来就税率较低的自雇者,每年可以节省78英镑。

最终,保守党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门槛提高到12,500英镑。

3.修复坑洼道路

财相宣布,将投入25亿英镑,用于解决英国道路坑坑洼洼的问题,修复5,000万个路面坑洼处。主要针对英格兰西南,西北和东南地区。预计今年上半年花费5亿英镑。

财相表示:

此举将减少车辆损害,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

4.强化社区刑罚

政府将拨出1亿英镑,用于强化社区刑罚,让英国更安全,同时为案件受害者提供支持。

那些被判刑的罪犯在刑期中途从监狱获释后将面临更严格的限制,包括更严格的宵禁等。

财相表示:

“新的资金投入有利于打击暴力犯罪,为受害者提供支持。”

5.促进脱欧之后的出口贸易

政府将投入50亿英镑,以促进英国企业脱欧后的出口。

财相表示,这笔钱将帮助英国出口商增加其全球销售量。政府将支持企业抓住这些机会并在世界舞台上蓬勃发展。

6.防洪

未来6年,政府将为受洪灾困扰的地区拨款52亿英镑,其中可以保护超过30万套住宅

7.超高速宽带

保守党在大选时承诺,将在五年内为英国的每个家庭和企业带来千兆宽带。

这次春季预算上,政府承诺到2025年之前,英国的网速得到进一步升级,打造耗资50亿英镑的超高速宽带计划。

财相表示:希望这将使超过500万个家庭和企业受益。这项投资兑现了我们对英国人民的承诺,促进了全国的繁荣。


8.带薪育儿假

新生儿生病的话,父母可以申请带薪休假,但最长不能超过12周。带薪休假的费用约为160英镑/周。

9.取消卫生棉条税

财相表示,现在英国已经脱离欧盟,对女性卫生用品征收的卫生棉条税将被取消。

10.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加大经济投入

对经济预测的增长在今年、2022年和2023年都被下调了:

去年的春季预算中,预计今年增长1.4%,现在下调到了1.1%。2021年,上调到了1.8%,2022年下调到了1.5%,2023年下调到了1.3%。

未来五年,政府将投资1,700亿英镑,推动GDP的增长,这意味着经济增长率将比原本的水平高出0.5%,长期生产率提高2.5%。

11.加大科研投入

将科研投资增至创纪录的每年220亿英镑。按占GDP的比例计算,这将是近40年来最高的投入水平,高于美国、中国、法国和日本。

12.塑料包装税

财相表示,他将引入一种新的塑料包装税。从2022年4月起,度生产非再生塑料的制造商收取每吨200英镑的费用。

13.快速充电中心

政府投入5亿英镑,支持建设快速充电中心,如此一来,无论司机身在何处,都可以在30英里范围内找到充电中心,为汽车充电。

14.部分公务员搬出伦敦

财相表示,计划将财政部和其他部门的750多名员工将搬到北部的一个园区。最终政府希望将22,000名公务员迁出伦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