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供应商停工 韩国五大车厂陷停产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2-05 15:05: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供应商停工 韩国五大车厂陷停产危机

由于大陆供应商因肺炎疫情暂时停工,韩国五大整车厂商正面临暂停生产线的危机。图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的新一代混型车(CUV)。(Getty Images)

由于大陆供应商因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暂时停工,韩国五大整车厂商正面临暂停生产线的危机,其1月份累计销量已经大幅下滑,如果疫情持续时间长,恐遭受重创。

韩国五大整车厂商——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双龙汽车中,已经有三家宣布近期暂时停产。另外两家——韩国通用和起亚也可能面临库存耗尽的问题。

专家分析认为,韩国汽车31%的零部件进口来自大陆,如果疫情长期化,韩国汽车生产将遭受重创。

雷诺三星汽车公司2月5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陆的供应商供货出现延误,所以正在考虑从2月11日起暂停生产线。

雷诺三星汽车是雷诺集团旗下的汽车生产商,总部位于首尔,生产工厂位于釜山。该公司涉及的零部件是汽车线束。不同的车款安装不同的线束,厂商无法大量囤积该零部件库存。

雷诺三星方面表示,大陆的零部件生产商通知2月10日以后恢复开工,但是重启工厂需要2至3天的时间。

公司目前预计停产时间是2至3天,但要视大陆工厂的情况而定。如果疫情长期化,生产将受到影响。釜山工厂停工后,预计每天将减少650辆汽车生产。

现代汽车2月4日表示,从2月6日开始所有工厂停止生产,每天约减产7000辆汽车。预计停产期将持续至本月10日至11日,停产期间工厂向工人支付平均工资70%的薪酬。

双龙汽车决定4日至12日停止平泽汽车工厂生产,这段期间每天产量大约减少600辆左右。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本土的供应商已经纷纷开始增产。

据2月3日数据显示,上述五大整车厂商1月份的全球累计销量同比下滑6%。本土销量同比减少15.2%,海外销量同比减少3.7%。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纷纷暂时停工,同时,企业面临复工后工人数量能否保证的问题。大陆媒体引述中小企业主的话说,很多工人家住外地,新年假期回家后很多人不愿意返工,现在各地工厂都处于停滞状态,即使开工也不能保证产量。

目前,大陆疫情已经失控,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实施封闭式管理,多个地区封村封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