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巴西出口中国的大豆意外锐减 幕后原因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10:58:16  日本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出口中国的大豆意外锐减 幕后原因曝光

巴西在中美贸易战中渔翁得利,农畜产品出口大幅增加,但眼下遇到了逆风,背后原因在于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12月4日报道称,从事农业领域谘询业务的Agroconsult于11月28日发佈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0年巴西向中国的大豆出口将减少10%,预测巴西产大豆麪向中国的出口今后将会减少。中国是巴西的最大出口对象国,占到整体出口的近三成。其中大豆和大豆加工品占到巴西对华出口的三分之一,是最重要的出口品种。

报道称,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巴西大豆成为美国产品的替代品,2018年巴西大豆和大豆加工品的对华出口按年增长34%,以渔翁得利的方式实现了出口增长。

但进入2019年之后,这种特需突然终结。中国由于发生非洲猪瘟,生猪存栏量减少,对饲料的需求鋭减。巴西向中国的大豆和大豆加工品出口从今年3月起开始低于上年同期,7月至9月按年减少37.8%。1月至10月也按年减少26%,甚至低于2017年的出口数字。

路透社10月时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至少2020年上半年的大豆需求可能已经得到了满足,尤其是考虑到非洲猪瘟带来的需求下降因素就更是如此。

《日本经济新闻》还指出,巴西政府正在推动猪肉的出口,1月至10月的猪肉出口额按年增长67.3%,呈良好势头。但对华猪肉出口总额原本就只有大豆和大豆加工品的四十分之一。2019年巴西的对华出口有可能时隔3年低于上年实际水平。

对巴西来说,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出口对象国,但目前与美国的贸易也笼罩阴影。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2月2日以"大幅贬值货币"为由,突然宣布对从巴西和阿根廷两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还提到,巴西经济在2015年和2016年创下连续2年负增长的记录,复甦的脚步依旧沉重。在内需和投资复甦迟缓的情况下,形成了由出口拉动经济的格局。但眼下由于邻国阿根廷的货币危机,汽车出口下滑,还有受1月份发生的矿山溃坝事故影响,铁矿石的出口也在下降,不利局面仍在继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