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游客:香港迪士尼就像“鬼城”

www.creaders.net | 2019-12-01 23:18: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游客:香港迪士尼就像“鬼城”

  连年亏损的香港迪尼斯在2018年几乎马上就要扭亏为盈,迎来转折。然而,2019年“修例风波”至今已经严重席卷了香港经济,让旅游业成为“重灾区”之一,香港迪尼斯也在劫难逃。

  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赴港的内地游客数量同比锐减45.9%,其他地区游客数量全线出现负增长。

  曾经人潮涌动的香港迪士尼已经变成一个不用排队,到处空荡荡的“无人乐园”。美国游客感慨,“这就像一个鬼城”。

  迪士尼变“鬼城” 内地游客锐减45.9%

  《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洛杉矶居民苏姬-萝丝·艾特尔(Suki-Rose Etter)和丈夫近日游览香港迪士尼乐园时发现,这里几乎没有游客也无人排队。“就像一个鬼城”,艾特尔说,“感觉员工比游客还多”。

  空旷的园区街道上回荡着华尔兹舞曲,正在圣诞树下合影的一家三口也发出感叹,香港居民黄先生(Alex Wong)说到,“环顾四周,几乎看不到任何人。这或许对我和家人来说更好,但我不认为这是香港的美好未来”。

  持续数月的动荡已经对香港经济造成重创,旅游业成“重灾区”之一,如今全球游客都对香港退而远之。

  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赴港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全线出现负增长,从负14%至60%不等。今年1月至10月的游客增长率也几乎全部“沦陷”,仅澳门、菲律宾赴港游客同比增加。

  同时,香港最大的游客来源——内地游客,今年10月赴港旅游的数量同比大幅下降45.9%。

  据报道,一名员工的粗略估计,自“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迪士尼平日游客数量约下降90%。他说,来自内地的游客现在只占工作日游客总数的5%左右,在风波之前,这一比例至少为50%。香港迪士尼发言人没有对这些数据提出异议。

  据香港迪士尼数据估算,在最近的一个工作日里,园区景点排队等待时间不到15分钟,而上海迪尼斯热门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在60至90分钟之间。

  香港迪士尼一直以来的盈利能力都不太理想,在遭遇大半年的“社会动荡”之后更是雪上加霜。

  南华早报援引官方财报披露数据表示,2015年至2017年,香港迪尼斯经历连续三年亏损,分别亏损1.48亿港元、1.71亿港元、3.45亿港元。

  但在2018年,香港迪士尼的“成绩”终于有所使起色。观察者网发现,据官方披露,香港迪士尼净亏损减少了2.91亿港元,至5400万港元,较2017财年增长84%。截至2018年9月29日的财年,该公司营收增长18%至60亿港元。然而,香港迪士尼业绩上升的势头,又被“修例风波”冲垮。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首席财务长克里斯汀·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在11月初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香港迪士尼(2019年)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下滑5500万美元。她预计,按目前趋势,香港园区截至2020年9月的年度营收将下降2.75亿美元。她还表示,香港的现状已导致来自内地和亚洲其他地方的游客锐减。

  香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

  不仅是旅游业,香港数月的动荡已经影响到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时不时让这座城市陷入停顿,商店关门、酒店空置、音乐节和美食节被取消……

  《华尔街日报》报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分析师黄天磊(音译)表示,过去5年,前往香港的游客中,近五分之四的游客来自内地。这些游客的减少已经影响到城市经济的各个方面。

  今年10月,香港的酒店入住率从上半年的月均89%降至68%。香港第三季度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0%,预计在周一公布的10月份的零售额将再次大幅下降。

  香港经济数据的衰退表现,更是显现出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10月3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GDP)预先估计数字,较上年同期下跌2.9%,为10年来首跌。

  港府发言人指出,此次跌幅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录得季度按年跌幅,也远逊于第一季的0.6%和第二季的0.4%轻微增长。

  发言人也指出,首三季合计,香港经济按年收缩0.7%。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继上一季下跌0.5%后,在第三季的跌幅扩大至3.2%,即连续两季录得按季负增长,显示香港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据报道,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蒂尔顿(Andrew Tilton)表示,这一次对香港经济的打击不同于以往的经济衰退,包括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的非典(SARS)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