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套现300多亿要跑路?潘石屹:我拿中国护照跑不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1-28 15:52:57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8日,在丽泽SOHO首批客户签约仪式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回应80亿美元卖资产跑路的传闻。他说,千万不要相信谣言,我现在拿的是中国护照,第二,房地产建在这里,1毫米都移动不了,我是带不动的,所以说我跑了的都是谣言。

传闻称SOHO中国将出售核心资产“八大金刚”

之前有消息称SOHO中国将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且交易对手是外资公司,这次出售的最终计划是将SOHO中国的核心资产“八大金刚”全部出售。

根据财新报道,黑石集团联合新加坡国有控股的GIC公司有意收购位于北京的光华路SOHO、望京SOHO塔3以及位于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除了这三个项目,SOHO中国还将出售上海的古北SOHO、SOHO天山广场、外滩SOHO以及北京的前门项目和丽泽SOHO等5个项目。财新在报导中称,这8个项目的总价值在500亿-600亿。

根据SOHO中国2019年半年报显示,目前其在北京、上海各有四个已完工项目,分别为北京的前门大街项目、望京SOHO、光华路SOHO II、银河/朝阳门SOHO,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外滩SOHO、SOHO天山广场、古北SOHO。这8个项目在上半年给SOHO中国带来了约7.44亿元的租金收入。

根据2018年财报所列物业资产,若出售了以上核心资产后,SOHO中国还持有三里屯SOHO、银河/朝阳门SOHO、中关村SOHO、丹棱SOHO、SOHO东海广场、SOHO嘉盛中心、SOHO中山广场长城脚下的公社、博鳌蓝色海岸、北京公馆、服务式公寓和SOHO3Q等物业资产。

这几年,潘石屹夫妇已套现近300亿元

在传闻出来后的相关声明中,SOHO中国既没有明确说“卖”,也没有明确说“不卖”。这与潘石屹的一贯口吻相符。

低买高卖是SOHO中国这些年惯有的商业思路。潘石屹曾说,“做生意永远不变的规律,就是低的时候进货,高的时候出货。SOHO中国永远在遵循这一原则。”

SOHO中国的商业项目最开始并非走持有收租模式,而是物业销售模式——将写字楼分割为小面积的办公空间散售给了个人和公司。位于北京的建外SOHO、朝外SOHO等,都是散售典型。

通过把写字楼像房子一样散卖出去,潘石屹、张欣夫妇在2012年曾创造了超百亿利润的高光时刻。

一家企业的命运始终受创始人性格左右。“卖卖卖”是潘石屹、张欣夫妇套利的最快途径。2013年宣布转型仅一年后,SOHO又开启了卖卖卖模式。

至此的5年多时间里,SOHO中国依靠出售核心资产,在房地产行业依然赚到不少财富。从上海的外滩“地王”,到SOHO海伦广场和静安广场,再到凌空SOHO,潘石屹、张欣夫妇这几年已套现近300亿元。

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单上,潘石屹、张欣夫妇仍以36亿美元(约合250亿人民币)排名第597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