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北京5平米小平房127万成交后 都说这是“捡漏”

www.creaders.net | 2019-11-13 12:13:49  市界精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平米房源卖了127万!双十一,北京这处胡同火了。

11月11日上午,在某拍卖网上,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烂缦胡同的一套5.6平方米的“破旧小”学区房经过多轮拼杀,以总价127.55万元成交,吸引了近5万人次围观。而这套房源原本的估价为65.76万元。

这意味着,这套胡同房每平方米价值约23万元左右。而同地段房源一般仅需9万~13万/㎡。

不是别墅,不是精装修,不是无敌视野海景房,仅仅是一1室0厅0层”的“破旧小平房”。

这个胡同的房子凭什么这么贵呢?

矿小妹发现,看似疯狂的买房举动背后,却是精打细算后的“捡漏”。

1、物以稀为贵

同胡同房源曾拍卖出上亿成交价,周边只有两套公开房源

竞买公告显示,该房屋建成年代为1949年前,已有70岁“高龄”了。展示的两张照片也显得格外破旧。但仍然有29人参与报名,978人设置了提醒拍卖。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房”。



就这样一套“1室0厅0层”的“破旧小”还是竞买人通过多轮竞价拼杀后竞得的,这家拍卖网的数据显示,此次拍卖报名人数达29人,980人设置提醒,4.76万人次围观。

矿小妹发现,这家拍卖网上,烂缦胡同还有一次“天价拍卖”纪录。

2018年7月22日,烂缦胡同131号两套合计2436.2平方米的房产最终以1.04亿元成交。

其中一套为负一层房源,建筑面积434.6㎡,原本的评估价为953万元。



换句话说,去年的时候,该胡同负一层的房源约为每平方米2.2万元,还是非常便宜的价格。

网红房拍出天价,这锅“房子涨价”可不背。矿小妹发现,除了法拍房,在其他二手房交易平台上,想买到这个胡同的房子可不容易。

矿小妹以“西城区烂缦胡同”为关键词,在链家、我爱我家、麦田等公开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搜索,会发现搜索结果皆为零。

搜索结果中仅有的两套房源是烂缦胡同附近的房源推荐。

一套与烂缦胡同直线距离414米,三室一厅,81.19平方米,标价728万。另一套距离烂缦胡同1.2千米,一室一厅,38.04平方米,标价455万。

据此计算,这两套房源的均价在 8万~11万/平方米,远达不到烂缦胡同这套23万/平方米的高价。

百万竞拍买5平米小房的人到底图什么?

2、房产经纪人称,买小户型房占学位,都是为了孩子。也许买房人真正看中的,正是“学区房”这三个字。

上述烂缦胡同周边房源的一位二手房产经纪人向矿小妹介绍,烂缦胡同及附近房源在二环内,因此会比较贵。如果购买大面积的房源,则总价高,单价一般在9~10万/㎡左右。购买小户型的房源,面积最低有15平米到35平米,但单价相对大户型房源要高,大约在12~13万/㎡,税费更高。

换句话说,15平的房子,按12万算,最少要付180万,且不含税费。

相比之下,127.55万买个5平米的学区房,也许买房人觉得是赚到了。这简直是附近同等地段中最便宜的房子了。

矿小妹询问如果有买学区房的需求,能否在烂缦胡同附近购买一个十平米左右的房源。

房产经纪人则提醒道:西城区基本都是学区房,网红法拍房的面积和价位平时基本是不可能有的。十平米的房源其实非常少,就算有,可能也是有人为孩子买了一套,占住学位再卖出去。因此,不少小户型的房源基本已经没有学位了。

显然,房产经纪人验证了“花最少的钱,买最贵的房,却是最值的学区房”这种买房心理。

毕竟,在附近同等地段中,二手房交易平台上几乎没有更多开放的房源,就算有,尽管均价低于这套5平方米的小房子,但总价都是数百万到上千万起步。

矿小妹在高德地图搜索烂缦胡同发现,也许法拍房的竞拍人确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首先,烂缦胡同距离天安门广场仅3.3公里,附带了多少历史遗址和古建筑不言而喻。3公里内包括社区服务站在内的医院多达十余家,2公里内的大型连锁超市及便利店也超过十家。

最重要的,也是最吸引人的,周围公立私立幼儿园、附属小学、中学,基本都有3到5家可供选择,3公里范围内还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大学。甚至还有谭嗣同故居、纪晓岚故居、几个图书馆、博物馆。



不得不说,文化氛围、医疗设施、教育条件非常集中,也难怪买房人趋之若鹜。

为了上学,不惜买套房。这不是买房人第一次为了北京学区房“拼杀”。

在2018年4月,同样是在西城区,据新京报报道,一套建成于90年代,91.3平米的地下室以1050万元的金额成交,单价为11.5万元/平米,高昂的价格被网友称作“网红地下室”。

新京报实地探访发现,这套房源是皇城根小学和北京四中的学区房,还可以升北京四中、156中学等重点中学,所以这里的房源一直比较抢手,半地下室也不例外。

按照房产经纪人的看法,北京同样价位的学区房在市场上一房难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