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潘石屹也要跑?清仓国内资产 80亿美元卖办公楼

www.creaders.net | 2019-10-30 14:21:3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10月30日,有消息称SOHO中国(2.7, 0.41, 17.90%)(00410.HK)将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午后SOHO中国股价大涨,一路走高,盘中最高时涨幅曾达到26.64%。截至收盘时报2.7港元/股,涨幅17.9%。

澎湃新闻从接触过该笔交易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SOHO中国目前已经开始进行交易,且交易对手是外资公司。SOHO中国实际控制人潘石屹张欣夫妇最终的计划是将SOHO中国的核心资产“八大金刚”全部出售。

对于该消息,SOHO中国方面对澎湃新闻表示,无可奉告。

所谓的“八大金刚”是指北京的望京SOHO、光华路SOHO2期、前门大街、丽泽SOHO,以及上海的外滩SOHO、SOHO复兴广场、古北SOHO和SOHO天山广场项目。其中,丽泽SOHO目前还处于建设中。

SOHO中国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目前SOHO中国手中持有9个项目,朝阳门SOHO目前不在出售资产包的列表中,朝阳门SOHO也是9个项目中可租售建筑面积最小的项目,可租售面积为45101平方米。若此次出售项目的交易达成,也就意味着潘石屹将SOHO中国在境内的资产几乎全部清仓。

从目前来看,潘石屹出售SOHO中国核心资产的行为与其此前多次的公开表态并不相符。

早在2017年,潘石屹曾表示SOHO中国有永远不能销售的两个项目,当时潘石屹称,“外滩SOHO是一个,位置太重要了;望京SOHO不能销售,太漂亮了,我很喜欢。里面住得满满的,租金水平很高,最高的时候和CBD的水平差不多,这两个项目在,我就还是一个开发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3月潘石屹曾决定要出售上海虹口SOHO项目,但当时该笔交易一度搁置。按照潘石屹当时的解释,本来已与一家著名公司谈妥出售虹口SOHO,公司希望将这笔收益用在境外投资,但遇到了资金出境较为困难的情况。考虑到持有人民币不如持有物业的价值,因此公司取消交易,他本人并亲自写信向买方道歉,已获得理解。

当年6月,SOHO中国以35.73亿元的价格将虹口SOHO整体出售,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就在6月底SOHO中国物业销售推介会上,潘石屹曾表示,SOHO中国将会分批销售部分持有物业,预估总价值在78亿元左右。

当时SOHO中国称,这些物业将分批出售,第一批房源是来自望京SOHO、银河SOHO、建外SOHO、SOHO东海广场和SOHO中山广场共5个项目的9套单独交易标的房源。项目皆位于北京、上海核心地段,推介房源面积共2万平方米,为整层办公或整栋会所项目。

彼时,潘石屹称,出售这些自持物业房源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集团的资产配置,未来,SOHO中国将继续实行核心资产自持战略。潘石屹当时表示,这次销售的房源一部分是自己留下舍不得卖的房子,另一部分是客户经营不好的退回来的房子。属于SOHO中国的核心资产,公司将继续持有这些优质资产,同时长期看好北京上海的办公楼市场。

而如今,潘石屹却一改之前的表态,决心将SOHO中国所持的八个核心资产悉数出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