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这是挽救全球经济的最后一招

www.creaders.net | 2019-10-03 15:11:3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挽救全球经济的最后一招

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资讯长雅各布森(Steen Jakobsen)认为,弱化美元是挽救全球经济的最后一招。

在其发表的线上交易和投资专家第四季展望报告中,雅各布森表示,尽管名目利率和实际利率已降至最低,但2019年最有可能被记录为引发全球衰退的一年。

他补充说:“货币政策已经走到漫长的尽头,并证明是失败的。”

联准会(Fed)在9月将利率再调降25个基点至1.75%至2%之间。Fed在7月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最近也推出一系列措施,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将其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至-0.5%,并启动了大规模的新量化宽松(QE)计画。全球许多其他中央银行也开始采取鸽派式的政策转变。

由于美国十多年来最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加剧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对整个欧元区及其他地区早已脆弱的数据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雅各布森说:“在一个充满失败的货币政策和导向漫长而艰难的财政政策的全球体系中,全球经济只剩下一种工具,那就是降低全球货币本身的价格:美元。”

展望报告指出,全球债务估计有240兆元,约占全球GDP的240%,并指出,由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深度流动性,其中绝大多数债务以美元计价。

这位盛宝银行经济学者认为,这意味着所有资产类别的前景已受美元流动性和走势的主宰。

雅各布森说:“如果美元升值幅度过大,那么系统的压力就会增加:不仅对美国出口,而且对高度依赖美元资金和出口机器的新兴市场,都将产生压力。”

他指出,“削弱杀手级美元很可能会让自1980年代初开始的伟大信贷周期至此告一段落,当年美国资产负债表被重置,而美元是尼克森在1971年放弃金本位政策后,由沃克(Paul Volcker)设定美元本位而战胜通货膨胀的基础。”

沃克在1979年至1987年期间担任Fed主席,在1980年,他采取了著名的大胆举措,即将Fed基金利率提高近一倍,达到历史最高点,以结束两位数的通货膨胀。

该报告补充说,此后这个信贷周期一直“受到全球化的加速”和“透过创造离岸美元来借贷生存”。

盛宝银行预测,美元走软可能会为全球市场预留反应时间,并补充说这并不会解决结构性问题,但它是最简单的快速解决方案,并且可能面临的政治阻力最小。

美国总统川普一再谴责Fed,因为他认为Fed行动不足以削弱美元,不利于美国。

在1日的推文中,川普总统点名Fed主席鲍尔和Fed“允许美元变得如此坚挺,尤其是相对于所有其他货币,以至我们的制造商受到负面影响”。

雅各布森预测,尽管市场预期Fed的政策路径将基本保持不变,但川普政府可能会加大其对美元的压力。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哈迪(John Hardy)强调,由于外国央行已经失去了积累美元储备的能力和意愿,它们越来越倾向从国内来源寻求资金。

哈迪说,“美国存款户和美国银行业者的资产负债表简直无法吸收爆发式的发行。只得有所取舍,而Fed将采取行动:无论它是否愿意。”

他建议,在第四季,Fed将可能被迫扩大应对进一步提供流动性的能力,而川普政府甚至可能夺取货币政策的控制权。

哈迪说:“一个扯后腿的Fed和在经济前景挥之不去的乌云,几乎确保川普政府将争夺确保川普在2020年再次当选所需的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