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川普下令美企撤出中国 道指暴跌623点

www.creaders.net | 2019-08-23 16:22: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令美企撤出中国 道指暴跌623点

在美国总统川普在一系列推文中"下令"美国制造商另寻中国业务替代品后,美股23日股市暴跌。苹果带头下杀。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3.34点或2.37%收2万5628.9点;史坦普500指数下跌75.84点或2.59%收2847.11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9.62点或3%收7751.77点。单日跌幅让道指在8月下跌超过4%。

这也是主要股指连续第四周收跌。道指本周下跌1%,史指下跌1.4%,而那指下跌1.8%。

川普推文指出,"在此下令我们伟大的美国企业立即开始寻找中国的替代品,包括业务移回美国,并在美国制造产品。"然而,总统能有多大权力提出这项"命令"目前尚不清楚。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贺根(Art Hogan)表示,"这些威胁始终存在,但没有必要刻意去挑动它。""这几乎就像政府期待联准会(Fed)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宣布降息一样。"

苹果股价下跌4.62%。在辉达和博通都下跌逾5%之际,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下跌4.14%。与此同时,开拓重工股价下跌3.25%。

23日的重跌也加入本月一连串大跌之列。那指本月至今已6次至少下跌1%,而道指跌幅超过1%有5次,史指则有4次。它们大多随着美中贸易战加剧,以及债市出现衰退信号而出现。

川普的推文是在中国公布对美国商品加征新关税后发布的。中国将对价值750亿元的美国商品实施新的关税,包括汽车。税率将在5%至10%之间,并将于9月1日和12月15日分两批实施。

Fed主席鲍尔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中央银行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但股市没有明显涨跌。

他表示Fed将尽其所能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该采取何种货币政策来维持扩张,以便强大的就业市场效益扩展到更多仍然就业不足的人,并使通膨紧紧围绕在2%左右。"

他还指出,目前的美中贸易战没有"准则",并补充说"将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纳入这个框架是一项新的挑战。"

但交易员可能希望更明确地点明Fed将在9月降息。市场想要鲍尔能主动收回他的"中期调整"说法,也就是7月降息只是一次调整而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

鲍尔在23的讲话中表示,"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十年后,经济已接近这两个目标。"这些评论可能并没有满足希望Fed采取积极宽松动作的交易员的期待。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亚荣(Michael Arone)表示,"他正在走钢索,他正在许多其他Fed主席之前未曾面临的问题间求取平衡:一个攻击性强的总统、要求更快更多降息的市场、贸易的地缘政治挑战,而如今他还要面临Fed理事会中对下一步该怎走有非常分歧看法的成员。""他的评论反映出他不打算说『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大幅降息』。他真的是在夹缝中求生。"

殖利率曲线于23日再度倒挂。10年期债券殖利率与2年期债券殖利率利差在22日也曾出现倒挂,因Fed成员国表示9月降息还不是非常确定,引发市场担心Fed不会迅速挽救经济走出衰退。殖利率曲线过去向来是可靠的衰退指标。

然而,圣路易斯Fed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 23日表示,Fed应该继续降息,并指出倒挂的殖利率曲线"不是个好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