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俄合作大单来了 阿里与俄三巨头成立合资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12:06:20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在电商合作方面也迎来好消息。5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直接投资基金(RDIF)、俄罗斯最大社交和IT集团Mail.ru,及俄罗斯综合电信运营商MegaFon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AliExpress Russia JV,并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多方将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在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领先的社交电商平台。

               图为阿里巴巴在北京绿地中心的在建总部。(图片来源:资料图/中新社)

  上海华尔街见闻报道,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旗下全球速卖通已成俄罗斯第一电商平台。合资公司将加速俄与独联体国家的数字消费经济发展,这是任何一方都无法单独完成的任务,阿里巴巴也借此向支持1000万家小企业实现盈利、为全球20亿消费者提供服务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将在俄罗斯电商合资企业中获得49.9%具有投票权的股份,合资企业将由阿里巴巴和Mail.ru提名的两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共同经营。在协议签署时,习近平和普京也在场。

  另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2018年9月阿里巴巴就宣布要与Mail.ru成立俄罗斯电商合资公司,经过近九个月筹备终于完成签约,新公司估值约为20亿美元。

  有媒体报道,普京在与习近平会谈后告诉媒体,俄罗斯和中国正在谈判设立一个100亿美元的农业合资项目,俄罗斯和中国将寻求使用两国货币进行交易。

  据俄卫星通讯社5月7日援引的国际审计和咨询网FinExpertiza的调查统计结果,美元在中俄出口和进口中的比例都在下降,5年来,美元在出口货物支付中的比例下降了18%,进口结算方面下降了20%,其中,在对中国出口结算中卢布结算的比例增长4.2倍,从中国进口货物的人民币支付比例增长了7.8倍,而这都是削减美元结算比例的结果。对此,俄罗斯官员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曾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金砖五国正在努力削弱美元在全球金融领域的市场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