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道指重挫400点 能源和芯片股大跌

www.creaders.net | 2019-05-23 17:34:34  博谈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多重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在周四遭遇重挫,投资者加速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周四,延续欧亚股市下跌的走势,美股大幅低开,开盘不久,道指跌幅扩大至4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46.37点,跌幅0.96%,报25530.24点。标普500指数低开24.66点,跌幅0.86%,报2831.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7.98点,跌幅1.14%,报7662.87点。

  开盘2分钟,美股三大指数跌幅均扩大至1%,纳指跌约1.2%,衡量标普隐含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涨13.9%,报16.80。开盘5分钟,道指跌超300点,纳指跌超100点。

  开盘20分钟,道指跌幅扩大至近407点,跌超1.5%,刷新日低至25369.80点,纳指跌1.6%或126点,标普跌1.4%或40点:

  伴随油价深跌逾4%,标普500能源指数重挫3.3%,可能创2018年“平安夜美股大屠杀”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11大板块中只有避险属性的公用事业类股上涨。

  避险需求推动美债收益率大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深跌6.6个基点,暂报2.327%,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近6个基点,交投2.76%,创2017年12月底以来最低。

  “恐慌指数”VIX涨幅达17.5%,报17.36,重回5月15日以来的一周高位。

  开盘近70分钟,美股跌幅收窄,但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

  道指跌超300点,标普500指数跌1.1%,纳指跌1.3%。波音跌幅收窄至1.6%,苹果跌幅收窄至1.7%,费城半导体指数跌幅收窄至2.1%。

  多只热门中概股转涨,富途证券涨超8%,此前一度跌4%;拼多多和爱奇艺涨超2%,瑞幸咖啡转涨,目前涨0.68%,此前一度跌7%。唯品会转涨,目前涨近3%,此前一度跌超3%。

  据财经媒体CNBC数据库,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涨超了一年期、两年期、五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同时,一年期收益率也涨超了两年期、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并接近涨超10年期收益率。这代表,投资者对远期美国经济前景信心不强。

  开盘一个半小时,美元指数跌至98下方,刷新日低至97.99,日内当前跌幅0.11%,较日高回落39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至6.93元,较日低反弹133点,日内涨幅超过30点或超0.05%。

  开盘两个半小时,中概股百度跌幅扩大至4.2%,盘中最低触及113.33美元,创2015年8月以来最低,市值跌破400亿美元整数关口。

  开盘三小时,纳斯达克100指数跌2%,中概股京东跌超5%,恐慌指数VIX涨超20%,刷新日高至17.70上方。

道指重挫400点 能源和芯片股大跌

  重点个股方面:

  FAANG五大明星科技股盘初普跌,Facebook跌1.7%,苹果盘初最深跌2.7%,亚马逊跌1.6%,奈飞跌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1%。微软跌1.7%,英特尔跌2%。

  特斯拉盘初转跌,分析师认为今年特斯拉交付量难以达标。开盘25分钟,特斯拉股价止跌回升,涨幅1.6%,特斯拉CEO马斯克对媒体称,公司本周平均生产900辆Model 3汽车。开盘一小时,特斯拉涨0.4%。

  此前彭博援引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Gene Munste称,特斯拉今年的电动车交货量将降至31万辆,比其自设的最低销量还低5万辆,因此继续看空特斯拉股价。昔日多头摩根士丹利也火力全开,警告特斯拉面临重组风险,最坏场景下的目标价从97美元大幅下调至10美元。

  美股芯片股集体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85%,美光科技、意法半导体跌超4%,英伟达跌近4%,博通、AMD跌3.5%,高通跌3.4%,英特尔跌2.5%。

  道指成分股波音跌超3%,卡特彼勒跌超1.4%,高盛跌2.5%。此外,雪佛龙石油跌2.6%,美孚石油跌2.3%。

  能源板块集体重挫,领跌标普11大板块。切萨皮克能源重挫10%,马拉松石油跌5%,在美上市中海油跌2.5%,中石油跌1.7%,中石化跌1.5%。

  热门中概股普跌,但开盘一小时走势呈现分化:

  阿里巴巴跌2.4%,开盘一小时跌0.4%;京东跌3%,随后跌2.6%;百度维持3%的跌幅;腾讯ADR跌近4%,哔哩哔哩跌超4%;不过,富途证券盘初跌超3%,开盘一小时止跌转涨并涨超6%;携程盘初跌超3%,随后跌超5.5%;老虎证券盘初跌超5%,随后跌0.4%。新浪跌近12%,微博跌幅扩大至近15%,随后跌12%。

  多只热门中概股在开盘一小时转涨。富途证券涨超5%,拼多多和爱奇艺涨超2%,瑞幸咖啡转涨,目前涨0.68%,此前一度跌超6%。

  微博一季报显示,净营收3.992亿美元,略不及市场预期的3.9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为上市以来首次跌至20%以下;二季度营收指引远逊预期。华尔街见闻《微博营收指引几乎零增长,极致广告变现不可持续|财报点评》称,这意味着下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下限几乎0增长。

  瑞幸咖啡在上市第五个交易日低开3.7%,盘初最深跌7%,至IPO以来最低价13.71美元,较17美元的IPO发行价深跌19.4%,较IPO以来最高价25.96美元深跌47%,陷入技术位熊市区间。周三,瑞幸咖啡在登陆美股第四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收盘跌破15美元,较发行价跌13%以上,较上市首日收盘跌28%。

  市场对避险资产需求旺盛,除了上文提到的美债收益率大跌外,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至0.5%,交投109.81,日内跌破了110关口。美元指数在美股盘前触及98.38,至少创一个月最高,美股开盘后由涨转跌,但站稳98关口上方。

  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1%,日内涨近13美元,刷新5月17日以来高位至1286美元/盎司上方,一周以来终于冲破了1280美元整数关口。截至周三收盘,黄金连跌七个交易日,曾创半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英镑和英债继续受到英国脱欧以及首相梅地位不保等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

  美股开盘一小时,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至6个基点,报0.956%,刷新2017年6月以来最低,日内跌破了1%的关口。

  英镑兑美元在欧盘时段一度跌0.3%,向下逼近1.26关口,创20周新低。美股开盘一个半小时,英镑兑美元转涨,向上逼近1.27关口,英镑兑欧元也转涨,欧股盘初曾连跌14天,或创史上最长连跌周期。

  英国富时100指数尾盘跌幅扩大至1.5%。

  具有风险资产属性的国际油价深跌。美油WTI盘中跌破58美元,创两个月新低,最深跌超5%,将创今年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日内跌破61、60、59、58美元四道关口。国际布伦特原油跌破68美元,创今年3月末以来新低,跌超4%,日内跌破70、69和68美元三道关口。

  全球主要地区经济数据不佳: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连续4个月跌破50荣枯线,德国制造业PMI进一步下跌至收缩区,服务业PMI跌至4个月最低。德国5月综合PMI虽创三个月新高,但仍在50荣枯线上下徘徊。

  作为衡量经济景气的一个关键指标,同天公布的德国5月IFO商业经济指数下滑,从4月的99.2跌至5月的97.9。报告认为,德国经济仍然缺乏动力,以出口为导向的汽车业不会从目前的放缓中明显复苏。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2月时曾跌破这一关键位,是两年半以来首次;5月制造业出口创4个月来最大降幅,产出和新出口订单加速下滑,且连降五个月,雇佣指数扩张程度放缓,受访的日本制造业企业的前景展望转为负面,为六年半以来首次。

  美股盘初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0.9,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新商业分项指数降至2016年3月以来新低。

  外围市场方面,泛欧Stoxx 600指数跌1.3%,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跌至一周新低,汽车制造商类股拖累大盘,汽车行业分类指数跌3%。德国DAX 30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均跌超1.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据彭博社观察,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1.4%,至19周最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