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国产汽车致癌? 深圳汽配厂多人患血癌

www.creaders.net | 2019-05-09 13:00:5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汽车致癌? 深圳汽配厂多人患血癌

3000多名因购买国产奥迪维权车主及家属,疑因吸入车厢劣质配件的甲醛患癌,群起对生产国产奥迪的"一汽大众"追责。示意图(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继3000多名车主加入国产奥迪汽车致癌维权群组,对生产奥迪的"一汽大众"追责后,陆媒8日称,至少有5名在深圳为华生电机公司工作的员工,被鑑定结果为"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华生电机是一汽大众的配厂。

5月8日,陆媒报导说,在深圳为华生电机公司工作了9年的江西籍工人吴植明,将度过35岁生日,正是年富力强的他,两次被鑑定均爲"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

吴植明2008年来到华生电机公司打工。上班后却发现公司的车间里有浓重的化学气味。

吴植明第二次职业病鑑定书上显示,2008年5月至2017年10月,他在华生电机公司当技术员期间,工作中接触天那水、二甲苯、三防胶、红胶、白胶、混合胶、地板胶、玻璃胶、油墨、甲醛、高温油、防锈油、导轨油等。

吴植明在华生电机公司担任技术员,主要是设备的保养维护、机器调试等工作。在生产时会接触到含有苯的化学制剂,但在工作环节中,工厂没有给工人提供完善的防护器具,只会在上级部门检查时,才象征性地做一下防护,其他时间都是徒手工作。

除了皮肤接触之外,吴植明所在的车间密封,化学味道很浓,工人们经常感觉头晕、噁心。

吴植明说,他们车间有大约五六千平方米,100多名工人,因爲工人流动性很大,有些工人实在受不了呛味就离开了。而他在这里一干就是将近10年。

国产汽车致癌? 深圳汽配厂多人患血癌

国产奥迪致癌事件6年前已被央视3.15 曝光;2017年,深圳消委会调查证实,奥迪车内空气品质普遍不合格。示意图( 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吴植明头晕、噁心的症状越发明显,去医院进行了检查,被诊断爲白血病。后来,在医院化疗的过程中,吴植明发现华生电机工厂里患白血病的不止他一个。虽然这几位病友所在的车间和岗位不同,但均来自华生电机公司。

几人在医院化疗时相遇,他们觉得自己的病并非偶然。随后他们去做了职业病鑑定。目前,除了吴植明,还有4名患病的工人拿到了有关部门做出的职业病鑑定书。

如今吴植明只能在老家一边休养一边照顾孩子。除了日常的生活开销外,吴植明爲了治病还向亲朋好友借钱、用网络筹款,凑来60万元(人民币,下同)。经过骨髓移植治疗,生命得以延续,但身体状况不佳,比常人更容易疲劳,也更容易生病。

但吴植明打工的单位华生电机有限公司对他的鑑定结论有异议,这让他的鑑定结果一拖再拖。目前吴植明仍在等待自己的职业病鑑定书最终鑑定结果。

华生电机是一汽大众的配厂,中国企业资料查询网"启信宝"显示,华生电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叶润强,同为德昌电机(深圳)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还有3位华生电机高管人员在德昌电机公司担任高层。

在此之前,3月份,有中国6名车主公开举报国产奥迪汽车可能致癌后,3月底已有超过3,000名车主加入维权群组,其中有上百人称,他们买车后自己或亲人患上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癌症或流产等。

大陆媒体主编黄先生在公号"呦呦鹿鸣"透露,他转发受害人林女士的文章,阅读量达300万,但他因此受到恐吓。

买车两年查出得了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国产奥迪车主陈先生表示,受害人都被封口。"315"都报出来,国家都不重视。

国产奥迪致癌事件6年前已被央视3.15 曝光;2017年,深圳消委会调查证实,奥迪车内空气品质普遍不合格。

3月10日,奥迪车主"豆豆在哭"发表文章《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一文揭露了6名奥迪车主不幸罹患白血病 ,其中两人已去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