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第一次 华为和三星手机价格大逆转

www.creaders.net | 2019-03-29 10:25:34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售价,低于原本以为只有低价机的中国华为。三星电子在高价高端市场占据优势,华为在中低价市场以量取胜进行追击——这种此前的市场竞争公式被打破了。

28日,美国市场调查企业战略分析研究所(SA)透露,三星电子去年四季度智能手机的每部平均售价(ASP)为225美元,在10家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仅排名第九。华为的价格为243美元,高于三星。这是三星电子第一次在每部售价方面被华为逆转。销售最贵智能手机的是美国的苹果(786美元)。ASP是制造商向通信企业出售智能手机的批发均价,被用作衡量智能手机制造商高档产品的竞争力与品牌形象的尺度。

◇三星在高档市场陷入被华为赶超的危机

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巴黎的展览中心,负责华为智能手机部门的首席执行官(CEO)余承东,登上了坐满2000多名观众的舞台。余承东说:“新产品P30 Pro将改写智能手机镜头的标准。请和苹果、三星电子做个比较吧。”P30 Pro的正面和背面搭载了与相机制造商——德国徕卡联合开发的4个摄像头,产品的价格为1239欧元(512GB款),与三星电子盖乐世S10 Plus价格相同。有人说“这是用于和盖乐世S10对打的产品”。

第一次   华为和三星手机价格大逆转

▲ 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举行的华为智能手机新品发布活动上,华为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正在展示新产品P30和P30 Pro。这两款手机都是价格超过100万韩元的高价产品。/《路透社》、《韩联社》

华为以欧洲为据点,正在迅速扩张高档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华为的高档产品P20系列和MATE20系列分别售出了1600万部和500万部以上。华为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几乎为零,因此大部分销量是在欧洲发生的。相反,三星电子去年的主力产品盖乐世S9和盖乐世NOTE 9创下最差成绩单,在高端市场的地位被弱化。一些业界人士推测,在欧洲高端机市场上,华为已经超越了三星。为此,三星电子内外担心“去年为了守住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过度进行推广,转入以低价机为主的战线,反而拉低了平均售价,消耗了企业品牌。”

◇三星推出5种新产品以守城池

今年,三星电子必须在高档市场上阻挡住华为的攻势。三星上月推出共5种新产品的背景,是出于这种紧迫的市场竞争状况。三星电子过去每年上半年都只公布盖乐世S系列的2种产品,但今年这一惯例被打破。该战略是要扩大最高端的盖乐世S系列产品线,巩固在高端市场的地位。

但华为决心今年从三星那里夺走“世界第一智能手机企业”的头衔。实际上,去年三星电子的年销售量下滑至3亿部以下,而华为则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2亿部,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华为在欧洲加强高档品牌形象,在中国、东南亚和南美用中低价手机增加出货量,凭借这种双轨战略向三星施压。智能手机行业人士说:“我们很担心,如果三星电子今年未能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制造大的反转,那么一两年之内,就会被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企业从出货量、利润和品牌形象上超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