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午盘继续走低

www.creaders.net | 2019-03-08 13:58:18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继续走低。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不应过分重视该数据。

美股午盘继续走低

  美东时间3月8日11:54(北京时间3月9日00:54),道指跌109.90点,或0.43%,报25363.33点;标普500指数跌15.51点,或0.56%,报2733.42点;纳指跌35.78点,或0.48%,报7385.68点。

  周五早间,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大涨21%,报18.06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令美股承压。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备受瞩目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远低于预期的18万人,前值为30.4万人(一度创下连续100个月增长纪录)。美国2月失业率录得3.8%,预期值为3.9%,前值为4%。

  薪资增幅为当前扩张周期的最高水平,失业率走低,可能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降温。美国国债上涨,美元和股指期货下跌。

  即便薪资增速加快,非农就业人数表现远不及预期也可能令人担心美国消费者的情绪,之前公布的12月份零售销售大幅下滑,并创9年来的最差。经济学家们预计,在全球经济增速减弱,例如减税等财政刺激的影响消退之际,今年经济增速将会放缓。

  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Alec Young表示:“2月新增就业岗位仅为2万个,它不可避免地加剧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普遍担忧,这使人们更难对企业盈利持乐观态度。总而言之,2月非农就业报告中几乎没有什么值得投资者高兴的东西。”

  而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周五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非常不可靠”,他建议不要“过于重视它”。尽管就业人数增加不及预期,库德洛坚称,美国经济仍将保持3%甚至更高的增长,“这一切都将被向上修正。”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619%,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45%。

  昨日欧洲央行表现出来的立场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鸽派,进一步加重了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周四欧洲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并宣布采取新的措施以提振正在放缓的经济。这些措施包括向欧洲金融机构提供新的长期贷款,并出人意料地承诺在明年年底之前不会加息。

  海外经济数据面,周五中国宣布2月出口锐减,德国官方报告称1月制造业数据大幅下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如果议会在下周的投票中拒绝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永远不会离开欧盟。梅敦促保守党内批评者作出妥协,在3月12日的投票中支持她与欧盟斡旋的脱欧协议,以兑现2016年脱欧公投的结果。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4.4%,日本日经指数收跌2%。日元与黄金等避险资产攀升。ICE美元指数(DXY)下跌。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75%,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6%,德国DAX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4%,法国CAC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5%,西班牙IBEX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2%。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张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