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春节封关 美股涨逾500点

www.creaders.net | 2019-02-09 15:28:5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美中贸易谈判进展及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挥之不去,上周五美股受到影响,道琼工业指数盘中跌破25000点大关,终场跌幅收敛下跌63点,连续第3天走低,不过,在台股春节休市期间,道琼指数涨逾500点,涨幅超过2%,对周一开市的台股,可望展开补涨走势。

春节封关  美股涨逾500点

美股3大指数周五早盘开低走低,延续前市跌势,元月开年劲扬的反弹气势转趋消散,拖累道琼工业指数一度重挫244.03点或0.97%,至24925.5点,随后震盪向上,尾盘拉升,帮助S&P 500及纳斯达克指数由跌转为小涨,只有道琼工业指数收跌下跌63.20点,收复25000点,来到 25106.33点。 

台积电ADR涨逾4%

而纳斯达克指数终场上涨9.85点,涨幅0.14%,收在7298.20点;S&P 500指数上涨1.83点,涨幅0.07%,收在2707.88点。

台股休市期间,美股走势先盛后衰,近3日震盪走弱,不过,据统计封关后道琼涨526.37点,涨幅2.14%;S&P 500指数涨67.88点,涨幅2.57%;纳斯达克指数涨269.91点,涨幅3.84%,可望带动台股开红盘后表现,甚至有机会挑战万点。

指标股台积电ADR于台股休市期间,自1月29日的36.33美元,攀高至37.79美元,上涨1.46美元,涨4.01%,将是开红盘带领台股补涨的要角。

市场对全球经济展望及美中贸易谈判结果重燃疑虑,使美股涨势在步入2月后显得后继无力,不见上月写下逾30年来开年最佳表现的气势。 

忧贸易战股市震盪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四示意,在美中贸易谈判最后期限3月1日前,不太可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激起市场的不安。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有关贸易战的担忧重新笼罩市场,将使股市再陷震盪。在我们对贸易协商有更清晰的了解前,市场可能呈现更为防御性的姿态。"

此外,欧盟执委会上周四大幅调降欧元区经济展望,把2019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下修至1.3%,低于原估1.9%,2020年下修至1.6%(原估1.7%),重燃投资人对全球经济成长减缓的恐惧。另外,英国央行和澳洲央行相继下修经济成长预测。

伴随美中贸易关系不确定攀升及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加深,2019年企业获利展望也出现恶化。根据FactSet,2019年第1季S&P 500指数成分企业获利预测将萎缩超过1%,将成为2016年第2季来首见获利衰减。

分析师指出,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关头,不确定性仍在,市场气氛紧张,上半年产业基本面欠佳,近期企业财报对于第1季看法多保守,不过,从近日股价表现来看,市场利空有逐渐钝化迹象,加上美国联准会转趋鸽派,因此,市场继续下跌的压力暂时可减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