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最近的反弹毫无意义

www.creaders.net | 2019-02-03 13:10:05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3日,当华尔街在讨论市场从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奇迹般逆转至1987年以来最好的1月时,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根据EPFR的数据,在股市连续六周飙升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市场最近奇迹般的复苏并不买账。本周,投资者疯狂避险,94亿美元资金配置债券,150亿美元资金撤出美股。

  此外,正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的那样,过去11周中,不仅有10周出现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流出了数十亿美元,ETF流出121亿美元,共同基金流出29亿美元,而且在过去3个月中,美国股市遭遇了创纪录的资金外流,总计820亿美元,相当于全部资产管理规模的2%,与过去10年美国股市在“重大事件”和“重大低点”时的悲观情绪一致。

  这就提出一个问题:最近的反弹只是一次大规模的轧空吗?

  看看自12月24日低点以来做空最多的股票最近大幅飙升的走势,这无疑表明,随着投资者似乎从股市中撤出资金,美股走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财长姆努钦在12月23日向“跌市救火队”发出呼吁,随后美联储戏剧性的鸽派逆转,投资者急于回补空头。

  虽然还不知道真正的答案,但购买股票的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不只让华尔街感到困惑。正如德意志银行的帕拉格-塔特(Parag Thatte)在他最新的每周资金流动报告中所写的那样,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上涨了15%,但股票基金继续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在10月至12月的抛售期间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770亿美元)之后,美国股票基金继续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400亿美元)。”

  这是相当奇怪的,因为通常人们预期,“强劲的反弹最终会促使资金流入。”这并不令人震惊,毕竟,从历史上看,股市回报率与资金流动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这只是人类和交易员的天性。换句话说,这次反弹没有任何意义。

  塔特指出,很少有市场上涨超过5%并伴有资金外流的时候。历史上有两个类似的情况,即2016年初的增长恐慌和欧洲金融危机之后,资本流入最终在滞后几周后回归。一个例外是在2015年初,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大幅走弱,资本外流持续存在。

  不过,这位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表示,资金外流必须(或至少应该)很快逆转,原因有两个:

  首先,数据从负面变成了中性,通常情况下,资金流向也会随之反转。过去几周的资金外流与美国意外数据转为负值的趋势一致。然而,本周的数据出现了反弹,尤其是就业人数和ISM指数出人意料地走高,而美国数据意外指数——MAPI——再次回归中性。

  其次,随着利率不再大幅下降,股票到债券的流入应该会减弱。利率下降和固定收益反弹往往会吸引资金流入。随着市场对美联储预期的重新定价,利率自去年11月以来迅速下降,本周美联储的声明得到了证实。

  当然,资金外流很有可能会持续下去,在这种情况下,资金短缺和净卖出回报的消失只是时间问题,这将再次压低股市。不过,在那之前,至少对冲基金正享受着短暂的阳光时刻,股票多头/空头对冲基金在1月经历了2010年12月以来最强劲的一个月。

  正如德意志银行所指出的,2018年是金融危机以来20国集团中最糟糕的一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2019年伊始,股票多/空对冲基金在2019年开局强劲,回报率为+3.7%,为201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高频基金业绩的飙升并不是因为超额回报(即增值),而是因为投资于美国股市的投资组合经理可能受到贝塔反弹、多空因素反弹和总再风险的帮助。换句话说,市场的飙升加上空头的挤压,帮助了净多头基金。

  有点讽刺的是,尽管川普在12月25日敦促美国人购买股票,称这是一个“巨大的买入机会”,但很少有人像他建议的那样做,因为抛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加速。然而,随着空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对冲基金经历了近10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股市确实出现了飙升。

  荒谬的川普反弹还会持续多久?或许在资本流动逆转、投资者开始将资本配置到股市的那一刻,将标志着美股见顶,2018年12月低点的再次考验即将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