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跌幅收窄 银行与科技股普涨

www.creaders.net | 2019-01-02 10:09:45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下滑。银行、科技及能源板块表现出色,帮助股市挽回了早间的大部分损失。市场仍在权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等问题。

美股跌幅收窄   银行与科技股普涨

  美东时间1月2日11:55(北京时间1月3日00:55),道指跌71.51点,或0.31%,报23255.95点;标普500指数跌5.85点,或0.23%,报2501.00点;纳指涨1.31点,或0.02%,报6636.58点。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内,道指累计下跌5.6%,标普500指数下跌6.2%,纳指下跌3.9%。这是道指自1978年以来首次出现前三个季度上涨但全年录得跌幅的情况,而标普500指数则是1948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形。而对于纳指而言,这是该指数历史上第二次出现1-9月录得涨幅但全年告负的情形——上次是在1987年。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进入新的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新迹象再度浮现,导致避险情绪盛行。

  周三公布的中国12月财新和IHS Markit采购经理指数从50.2降至49.7,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创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制造业PMI一致,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此外,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也下降至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还显示对未来的信心已下降至6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的制造业数据也令人担忧。在刚刚过去的12月,美国五大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出现了自2016年5月以来首次集体下滑,成为显示美国一大经济支柱已经开始动摇的最新证据。

  最新数据显示,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意外收缩,从11月的17.6降至-5.1的两年低点,并创出2013年以来最大降幅。

  在此之前,纽约、费城、里士满和堪萨斯联储的制造业指数也呈现疲软态势,这是本轮已持续10年的经济扩张周期中第六次出现此类情形。

  美国12月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15个月新低。

  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蔓延到美国,同时还担忧长期悬而未决的关税纠纷问题可能会加剧经济下行压力。

  美银美林12月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形势的看法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悲观。

  瑞银场内交易主管Art Cashin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让所有人都感到恐惧。就在8个月前,我们还在大谈全球协同增长,现在一切都土崩瓦解了。”

  市场参与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政府局部停摆的状况。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接近第二周。美国总统川普邀请一些重要的国会议员在周三下午坐下来商讨关于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融资问题。

  川普当天喊话即将上任众院议长的民主党人佩洛西,有意与后者“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关门状态。川普还邀请国会两党领袖赴白宫开会商讨边境墙事宜。美媒认为,川普此举是在向民主党抛“橄榄枝”。

  为了结束政府关门,美国民主党提出了一个本质上等同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意见的新议案,不过剔除了边境墙费用。周四民主党将开始控制众院,众院当天将就此议案投票。

  分析师点评

  JFD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在周三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川普周末的言论,提振了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市场风险投资偏好。但在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影响下,新年第一天的市场采取了防守姿态。”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亚洲的一些重要经济指数再次令人失望,使亚洲市场深陷泥沼。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下降速度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测,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摩擦正在损害制造业活动。”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iPhone主导高端手机市场。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尽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同比下降5%,但高端手机市场却出现了19%的可观增长。价格400美元或更高的高端机型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22%。Counterpoint表示,苹果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领跑者,占据了第三季度高端市场47%的份额。

  流媒体公司Netflix(NFLX)股价走低,此前券商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师将其股价目标从410美元下调为355美元。

  特斯拉公司(TSLA)宣称第四季度每天生产和交付近1000辆汽车,创下生产和交付的新纪录。该公司同时还宣布在美国降价2000美元/辆。

  另据报道,截至上周末,特斯拉公司在美国的Model 3库存已经超过3000辆,相当于特斯拉半周的Model 3产量。而特斯拉则在一直准备年底前交付所有的特斯拉电动车,以便在2019年美国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到期之前帮助尽可能多的买家。

  百度(BUDU)2018年营收破千亿元。李彦宏发表内部公开信,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正式突破1000亿元。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大幅收跌,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8%,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持平,德国DAX指数收涨0.2%,法国CAC指数收跌1.0%,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3%。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攀升,ICE美元指数(DXY)小幅攀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