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空头们或开始溃散

www.creaders.net | 2019-01-02 09:47:28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三(1月2日),人民币中间价在新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人民币中间价亦上调150点,报6.8482,升破6.85关口,我们注意到,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上调超过40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2。

  截止发稿,在岸人民币报6.85元附近,大涨超230点,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微涨至6.8632,上日夜盘收报6.8800,而在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更是齐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涨0.37;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涨0.35;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涨0.32。

  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2019年的开局依然表现疲软,目前下跌至45.25美元附近。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原油供应大增及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情况下,2019年油市整体仍将前景疲弱。

  数据显示,布兰特油价在2018年下跌近20%,之前连续两年录得年线涨幅,而美油也较2018年下跌了约24%,并为2015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而供应过剩担忧升温和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的混合信号促使石油买方逃离市场。

  虽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8年累计跌幅为5.15%,上下振幅高达7362点,创下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纪录。

  但对人民币在2019年的表现,人民币汇率仍主要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以及美元走向,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将支持人民币的稳定,虽然,2019年3月前人民币或仍有贬值压力,但如果美元继续疲软,或者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得以解决或趋缓,那么,人民币则可能将迎来明显上升,而包括英镑和一些新兴市场主要货币在内的其他货币也似乎严重低估,比如,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亚尔低估约20%。

  被华尔街誉为“新债王”的双线资本CEO Jeff Gundlach也在上周对CNBC表示,人民币的空头何时投降只是个时间问题,“目前美元市场存在大量的净空头头寸,可能未来会有更多突破性的事件发生。”。

  对此,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投资组合经理Eugene Philalithis分析称,“从仓位情况来看,美元并不存在大幅上扬的空间,除非看到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确实走软而美国继续增强。”

  因此,在12月31这一周进行的一项路透调查预期,美元到2019年底将比当前水平低5%左右。按路透社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元虽然在2018年经历意外反弹,触及18个月高位,并以投资者首选交易对象为这一年划上句点,但在2019年将面临挑战。

  这些挑战包括估值高昂、股市荣景萎靡不振、美国企业现金汇回逐渐减少,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升息次数可能不及预期等,而从当前的美国就业和住房数据来看,美国经济长达十年的复苏正在失去动能,而债券收益率曲线的趋平正闪烁经典的衰退预警信号,而沃伦·巴菲特更是发出警告,当前的美国经济再度诱发“雷曼时刻”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与此同时,由于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已经十分宽松,甚至,欧元区和日元的利率接近于负值,因此这些央行放宽政策的空间有限,而当美联储开始放缓货币紧缩(偏鸽派),而欧洲、日本及英国央行立场为中性时,也会拖累美元继续下跌。

  综上所述,尽管美元利率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和市场环境恶化等不确定因素对避险美元有利,但综合上述因素来看,在2019年美元走弱可能不那么令人意外了,而这种市场情绪的转变无疑会让一些做空人民币的投机行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开始溃散,已经没有胆量继续做空新兴市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