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触目惊心 现在美股就像2008年再现

www.creaders.net | 2018-12-20 19:59:0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三美联储如期加息,虽然下调了明年预期加息次数,但美股仍在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缩表计划的表态后掉头大跌。

触目惊心 现在美股就像2008年再现

  野村董事总经理、全球市场业务的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在周四报告中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双重去宽松举措,以及不明辨形势的利率预期点阵图,一场被市场视为“政策失误”、美国处于“周期末端”的反应被重新引发,市场在为增长感到恐慌。

  McElligott对比了今年能9月20日以来的最大抛售和1929年的股市行情,发现当前的市场环境和2007/08年抛售期有很高的相关性。

  9月20日至今(本周三)的标普500累计回报现在看来和2007年10月9日到2008年10月3日标普的回报走势惊人地相似。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如果标普真像十年前那样下跌,那么应该会跌到1500点左右。而华尔街见闻发现,1500点意味着,在本周四创15个月新低、收报2467.41点后,标普还会在此基础上跌去将近40%。

  McElligott估计,高明的交易者会因为美联储的“鹰派巅峰”而寻求迅速做多美元指数,但此后会抛售,因为预计美联储官员明年1月会重回鸽派。同时,美元抛售和短端利率曲线倒挂正在说明,美国增长预期显然恶化,衰退自我实现的风险在增加。

  对多头来说,好消息是,既然美联储预计放缓加息,那么就已经为下一轮宽松周期播下了种子。因为McElligott指出,过去五轮美联储宽松周期中,唯一一个每次在宽松周期启动前倒挂的曲线是欧洲美元2个月和6个月利差,上周末,这个曲线倒挂了。

  而坏消息是,如果美联储随着经济亦步亦趋,而美国经济相对金融市场仍然强劲得多,在很多方面还不受全球其他地区的麻烦影响,那么明年夏季美联储就可能加息,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不是特别担心股市下跌。

  此前市场认为美联储表现得不够鸽派,在鲍威尔明确未计划调整缩表步调后,早盘曾涨超300点的道指一度跌去500点,此前涨超1%的标普和纳指收盘盘中均跌超2%。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分别创近四个月和逾八个月新低,息差由美联储公布决议前的16个基点收窄到13个基点。

  有文章指出,并非所有主流分析师都认为联储是鹰派加息,联储的声明口吻有所软化。

  真正引发股市和债市异动的原因,可能无关“鸽鹰”,而是鲍威尔透露出“深深的不确定性”。例如他承认,2.5%的现有政策区间上限已经触及中性利率的预期区间下限,但也强调没有人知道具体的中性利率应该在哪里;他一再强调“政策并非出于预设模式,要听数据对我们说什么”,但也表明对加息的路径和目的地更加不确定,因此“明年八次FOMC都有可能采取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