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吓尿 恐慌指数期权暴涨200%

www.creaders.net | 2018-12-05 14:07:35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外面的新闻说,我们准备开始买大豆和天然气了。我看了一下美豆期货,没什么大反应。再看天然气,依然在4年的高位站得倍儿直。

  我隐隐的觉得,这次买天然气的订单会是一个天文数字。否则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天然气能在这么高的位置持续坚挺这么久。只有来自中国的巨大需求有这种支撑力。

  但是大豆如果恢复进口也恢复关睡的话,价格怎么也得回到原来的水平。而现在还远着。

  -------

  更有意思的是昨晚美股的暴跌。

  昨天我写3年和5年美债利率倒挂了,然后昨天晚上5年进一步跟2年倒挂,也就是说现在5年美债的收益率,比3年和2年的都要低。这种市场语言翻译过来就是说,市场认为未来2到3年会发生危机,以至于5年国债会受到追捧,收益率降低。

  股市对这种事情是很敏感的,因为过去7次利率倒挂的时候,迎来了7次经济危机,没一次例外的。就是这么恐怖。

  当然,市场更关注的是2年和10年利率倒挂,意思是市场认为2年左右会发生危机,而且10年内都不会好。那肯定更严重。

  但现在5年跟2年倒挂已经足以把市场吓尿了,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全都下跌3%以上,连道指都是。裤子湿的透透的。

  随之而来的当然是恐慌指数暴涨。昨晚VIX涨了26.16%,VIX指数期权直接翻倍。12月18日到期的行权价22的call昨晚涨了200%: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强调的波动性增加所带来的暴利。市场就是要这样波动起来才有钱赚。爽爆。

  提醒一句,VIX是个指数,有指数期权,但只能在IB做。老虎雪盈只能做VIX的ETF,代码VXX,昨晚上涨13.17%,佛系得多,但也更适合新手。

  切记,现在我们赌的是未来市场波动率加大,VIX上涨的次数和幅度增加,以及底部逐渐提高。但我们不是在赌VIX会持续上涨,不要用买股票的思路玩VIX。

  翻翻我前面几篇文章,我在鸡20谈判之前把VIX仓位减掉,会开完再加回来,不断这样玩波段。

  你可以这样去理解VIX,它其实就是标普500放平之后的样子。标普500是由500家会赚钱的公司组成的,它们持续创造利润,价值体现在股价上,所以长期下来指数会有一个斜率,这个斜率就代表了企业创造的价值。

  而斜率作为一个中枢,股价会围绕着它进行波动,这个波动就是下面的恐慌指数。你把标普500的斜率去掉,就变成了VIX。

        所以,VIX只个交易工具,对冲工具,不是你股票池里的另一个低估成长股。

  所以,VIX只个交易工具,对冲工具,不是你股票池里的另一个低估成长股。

  -----------

  今天看见集思录有人分享一个思路,把股市的收益率跟国债收益率做个比值,用这个比值来看A股是否便宜。这确实是个比较另类的估值方法,比直接看PE要好,因为随着A股逐渐理性化正规化,估值中枢是会下移的。而用国债收益率一比,可以把这个问题去掉。

  其实在华尔街,更常用的是“BEER”指标(Bond Equity Earnings Yield Ratio),是用10年美债收益率除以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

  这个指标在1以下的时候,也就是国债收益率小于股票收益率时,是投资股票的好时候,反之则要看股市是否高估了。

  后来我又把这个指标的中国版做了一下,用的是10年国债收益率和沪深300股票收益率。

  这个股票收益率是用每股收益除以每股股价,看的是你为股票付的钱能赚回多少收益。其实这个东西就是PE的倒数,用1除以PE就行了。

  然后我发现,A股现在确实是比较低估的状态。历史最低值是0.31,现在是0.36。

小李看了这图,幽幽的说:现在起码应该大仓位股票,要不然辜负了这个时代……

  小李看了这图,幽幽的说:现在起码应该大仓位股票,要不然辜负了这个时代……

  我觉得,任何估值指标都是指南针,而不是GPS,你能知道自己现在在什么方位,但并不知道还有多远会到达目的地。

  当有人问我当下投资什么的时候,我会说,买什么取决于你资金的使用期限,你这钱可以用多久,是决定你投资品种的重要条件之一。不谈期限的投资都是耍流氓。

  所以,默认祖国这家大企业会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只要能扛5年,现在满仓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的钱一两年内要用,那要不要满仓就要考虑一下。

  自从川普上台以来,我每天固定打开的浏览器标签里,有一个网页永远挂着川普的twitter主页。跟我一样做宏观投资的人,这里是不是应该有个high-five?

  刚开完会那天,川普上twitter邀功,说中国同意了这个同意了那个。现在又开启了威胁炮模式,说你们只有90天时间,90天不达成协议就还要继续税起来。

  我觉得根本不用想,90天是不可能达成全面一致的,因为3个月后是2月底,刚过完年,2会还没开,哪有功夫搭理你?所以到时候川普又开始催促威胁的时候,市场还会继续动荡。

  原创: 王了了 投研帮 今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