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油价见熊 预示中国经济“硬着陆”?

www.creaders.net | 2018-11-14 17:26:3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传媒报道,自称2015年成功预测中国危机、今年6月警告中美贸易战恐引发亚洲金融风暴的资产管理公司Navellier and Associates投资专家Ivan Martchev最新表示,很多市场参与者仍努力寻找油价6周内累泻两成以上的原因,就他而言,答案很简单,就是中国需求突减,并警告中国经济有陷入“硬着陆”的风险。

油价见熊 预示中国经济“硬着陆”?

  他指出,哪个国家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就是油价下跌的最主要力量,答案是“中国”!于2017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故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应是原油交易员最贴身关注的事。目前的形势似是中国将陷入巨大衰退,而且不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搞的贸易战所致。

  他警告,油价上次急跌是2014至2015年期间,当时的原因很清楚,就是忧虑中国经济减速,加上美国页岩油增产;到了2018年,原因再次是美国原油生产提速,每日已超过1,100万桶,中国经济增长亦在减速之中。若再回顾2008年油价大跌,当年事后证明中国因素不是推低油价的最主要原因,但也不是之后推升油价的动力,如今则是!

  若要清楚了解油价走势是否由需求带动,可以看看工业金属价格,它们都是对经济周期非常敏感。其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指数与油价走势有高度正关连,能预示着经济去向。目前的情况是金属指数自今年6月起转弱,油价则在10月跟随,预示着经济放缓。

  他又指出,最近中国公布了加大民企贷款扶助政策,同时披露了新增贷款疲弱。他说:“在最近数年,我已经多番指出中国处于信贷泡沫的中段,一旦信贷增长走下坡,就容易形成很坏的衰退。很多投资者目前仍然认为,中国股市下跌是因为贸易战,我认为不是,股市下跌是因为中国要缩减信贷泡沫。”

  事实上,中国数十年经济奇迹是建基于债务。过去20年,中国经济总量增加了20倍,截至2017年底达到12.24万亿美元,信贷增长更狂飙40倍以上,令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由100%飙至400%。这未计及在官方数据以外的“影子银行”贷款,如果计及,总债务占GDP比率最少再飙100%。因此,中国绝对有需要“去杠杆”。

  他又提到,有不少观察家自2010年以来已预言中国经济会衰退,但证明不准确,原因是中国政府能控制银行体系的贷款配额,每次经济放缓,就加大放贷。他说:“我的观点很简单,就是类似这样的中央宏观管理在过去25年成功,不代表会永远行得通,我不相信中国能走出正常的经济周期,即有扩张亦会有衰退。”

  他以美国为例,在过去100年曾经历过两次主要信贷增长见顶:一是1929年;一是2008年。两次都带来了重大金融市场灾难。他说:“我认为很快会在中国看到,恐与2008年那次一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