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苹果赚翻了 却成罪魁祸首

www.creaders.net | 2018-11-02 15:38: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美股2日早盘3大指数全面由红翻黑,主因是受苹果股价重挫拖累。

苹果赚翻了   却成罪魁祸首

美股2日早盘由红翻黑。美联社

苹果股价早盘暴跌6.2%至每股208.4美元。因为1日公布的iPhone出货数字未达市场预期、对假期购物季的销售展望也低于预期,更因为宣布今后不再公布iPhone的每季销量数字。这些都加深了投资人疑虑,尽管苹果上季获利与营收表现双双优于预期。因此苹果成为压倒美股大盘的罪魁祸首。

美股2日盘初先是随上月就业数据报喜而大涨。据美国劳工部披露,10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增25万人,而且工资年比增幅达3.1%,是大衰退以来首次升破3%水准。

不过,强劲的就业数据固然降低经济成长降温的顾虑,却也升高美联储12月进一步升息的机率,尤其在工资劲扬加重通膨压力下,Fed可能被迫加快升息脚步。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据说指示部属开始草拟一份与中国贸易协议,使市场为之振奋。但白宫官员后来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消息不实,这类谈判“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苹果表示将停止报告iPhone的销售情况,这一消息尤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苹果甚至一度跌破1万亿美元的历史市值。

苹果赚翻了   却成罪魁祸首

分析师拉响了警报。美银美林上周五上午下调了该股的评级。杰富瑞分析师Timothy O ‘Shea表示,苹果不再披露iPhone的销售情况,说明“有些事需要对投资者隐瞒”。

现在,iPhone的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这要归功于更贵的机型,比如新的iPhone XS,起价999美元。iPhone的平均售价(ASP)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这表明消费者愿意花数百美元买一部iPhone。对苹果来说,iPhone从未像现在这样有利可图。

苹果CFO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iPhone销量数据不再是解释该公司业务表现如何的最佳方式。

马埃斯特里说,iPhone的销量“不一定代表我们业务的潜在实力”。他后来补充说,“考虑到我们投资组合的广度以及在任何特定产品线内销售价格的更广泛差异,现在的单位销售对我们来说不像过去那么重要了。”

整体而言,Apple 过去一季的收入达 629 亿美元,比上季的 526 亿美元有明显提高,也轻松超越了华尔街分析师的 615.7 亿美元预测。据 CEO 库克的说法,这是苹果历年来表现最好的9月。这叫人惊讶的收入数字,占了 61% 是由美国以外的市场赚取的。

这亮眼的成绩,一如往常的是由 iPhone 贡献最多。然而去季苹果并没有售出更多的 iPhone。而是受惠于单价变得更高的策略。华尔街预测 iPhone 的成长会起码有单位数的增长,可是按年比较,苹果的实际销售数字几乎没有起伏。

在新型号的 iPhone 推出后,其平均卖出价由去年的 618 美元拔高至 793 美元,所以对于苹果来说,即使只卖出比去年同期多 20 万台新 iPhone,却仍然可以受惠于更高卖出价而录得 29% 的收入增长。

近年苹果在硬件收入之外,服务部分也有不错的进帐。去季由 iCloud、Apple Music 和 Apple Pay(以及其他一些收入)带来的收入就有 10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若。

除了硬件,苹果将开始讲述其服务业务的更深层故事。

其服务业务包括Apple Music订阅、App Store销售和iCloud存储订阅。它还包括谷歌支付给苹果的费用,以维持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伯恩斯坦的分析师估计,这一费用每年约为30亿美元。苹果表示,将开始公布其服务业务的利润率,并就其表现如何提供更多细节。

Piper Jaffray周五在其研究报告中称:“随着服务(毛利率)信息披露的增加,我们认为苹果只是试图将重点转向总体整机装机量和每个用户的服务收入。”

库克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所有设备的整机装机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表明,大量首次使用iPhone的用户(包括从安卓系统转到iOS系统的用户)正在购买二手设备。这些用户不会出现在新的iPhone单位销量中,但每个新用户都有机会获得新的服务收入。换句话说,服务是随着整机装机量而增长的,而不仅仅是随着全新手机的销量而增长。

新的苹果不再仅仅致力于增加iPhone的用户基础。通过订阅、数字服务和更高的硬件价格,它将从每一个iPhone、iPad和Mac用户身上获得更多的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