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牛市最新障碍 企业销售增速放缓

www.creaders.net | 2018-10-22 13:26:0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司的收入增速正在放缓,这引发外界担心,曾推动道琼斯指数和其他主要股指在今年数十次刷新纪录的企业利润繁荣景象面临风险。

美股牛市最新障碍   企业销售增速放缓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以及计算巨头IBM 等公司本月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季销售收入表现,原因包括消费者持谨慎态度、成本上升以及美元升值等。据FactSet,本财季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85家已公布业绩的公司有35%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销售预期。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财季销售收入不及预期的比例将创出今年最高水平。

  这种情况也引发了最近这波股市动荡。由于担心利率不断上升和贸易争端的影响,投资者纷纷抛售科技股以及其他高增长股票,导致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个月下跌4.8%。

  美国股市的基本面依然基本强劲。受去年企业税下调推动,公司利润不断上升,这让股票的高估值显得合理,在某些情况下,还令一些公司的市盈率降低。尽管目前的销售增幅较今年早些时候达到的极高水平回落,但仍算得上强劲。

  许多分析师现在关注明年的业绩表现。分析师称,如果未来几个季度销售持续放缓,企业实现利润增长的难度将加大,股市一个重要支柱也将动摇。

  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料同比增长7.3%。这一增速虽远高于本轮周期早些时候的低个位数增幅,但却是该大盘指数成分股公司四个季度以来的最低销售额增速。

  虽然几乎没有人预计衰退很快来临,但投资者仍然担心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对股市的影响。根据FactSet的数据,随着减税的直接提振作用逐渐消退,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明年利润增幅料将减半,销售额增幅料从8.2%回落至5.4%。

  虽然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3.5%,但一些资金管理机构正敦促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耐久性的公司,这类公司具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定价能力更强、利润率更高,可更好地抵御最终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例如,在利用通胀之机上调产品价格后,联合利华公司和雀巢公司均于近期公布了更为强劲的财报。两家公司的股票过去一周双双涨逾4%,收窄了年内跌幅。

  但投资者情绪显然承压。美国散户投资人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的每周调查显示,预计未来六个月股市下跌的投资者比例已升至三个月来最高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