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川普刚加税 欧商会数百页报告痛批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18-09-18 11:06:28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刚加税 欧商会数百页报告痛批中共

7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左)在白宫宣布达成贸易和解,共同应对中共贸易不公。(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9月17日,川普宣布下周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8日,代表1,600家欧盟在华企业的中国欧盟商会公布长达394页的年度报告,痛批在中国无法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此前美欧已达成贸易和解,宣布共同应对中共。

据法新社报导,这份报告详述了欧盟企业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报告代表了1,600间欧洲在华公司的意见。

报告中指,该商会询问这些欧洲公司,国际企业能否在中国公平竞争,得到了〝明确的否定答案〞。

报告指出欧盟企业在中国面临的诸多问题,包括中共政府对国有垄断企业的优惠待遇、市场准入壁垒和政府官僚主义,还有侵犯知识产权保护及强迫技术转移等问题,20%的欧盟在华企业指控被迫向中方转移技术。

报告还指出,虽然中共推出〝一带一路〞,但这些经济战略只向中国企业开放。

此外,商会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欧盟在华企业认为,严格管制的中国互联网是令人头痛的问题。

法新社指,该报告公布的时机,是川普总统宣布2,000亿关税措施、中美贸易战急剧升温之际。川普政府正在努力化解与欧盟的贸易摩擦,中共日益担心这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联手抗共。

据中国欧盟商会官网介绍,该商会属于非政府非盈利性组织,是1,600家在华欧盟企业的独立官方代言机构,主旨是〝推进中国市场开放和监管改革〞。商会通过呈递《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影响中欧双方的〝政策制定者〞,得到欧盟委员会和中共政府的〝一致认可〞。

据公开资料,该商会2015年发布的《建议书》肯定了中共政府的〝改革进展〞,并希望达成中欧双边投资协定。当时商会主席伍德克还表示,中国为欧洲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时隔三年,该商会态度出现明显转向,应该与贸易战新局面有关。这显示应对中共贸易不公正在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7月底,美国和欧盟达成和解协议,宣布达成贸易和解,共同应对中共。

7月中旬,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七次审议中共贸易政策的会议上,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瑞士等国一致批评中共不遵守世贸规则,危害他国经济,要求重新审视其成员国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