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最打脸川普事情还是发生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15:05:11  每日股市精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市场又迎来历史性一刻,亚马逊股价涨2%,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门槛;这是继苹果公司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家市值万亿的上市公司!

最打脸川普事情还是发生了

01

亚马逊是家神奇的公司,他今年二季度利润只有苹果的22%,市盈率高达150多倍,但这家常年亏损的企业,却受到投资者疯狂追捧,股价涨幅惊人。

仅仅在今年,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70%,在过去12个月涨幅超100%,在标普500指数中排名第5;而时间拉到2014年,亚马逊至今涨幅5.5倍,市值增加了8000多亿美元,演绎了资本市场的神话!

而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个人资产已经达到1650亿美元,在全球首富榜上一骑绝尘,全球第二富的比尔盖茨,第三富的巴菲特,财富之和是1850亿美元,贝索斯仅比他们少200亿。

最打脸川普事情还是发生了

也就是说,世界首富的财富,已经逼近世界第二第三的总和,这在人类历史上非常罕见;而贝索斯,也成为有史以来最有钱的人(不考虑通胀因素)!

2017年7月,贝索斯把盖茨拉下来马,成为新晋世界首富,当时净资产是900亿美元,而仅仅1年时间,贝索斯财富增加了700多亿,算下来每天赚2亿美元,每小时1000万,比美联储印钞票还快!(关注后私信回复关键词“诊股”,即可实时交流!)

这个世界总是变得太快,亚马逊从无到有,到市值上万亿美元,只用了20年时间;三四年前,亚马逊市值只有1500亿美元,而就在去年,亚马逊和阿里你追我赶,两者市值相当,阿里甚至略胜一筹。

但今年风云突变,现在阿里+京东还不到5000亿美元,但亚马逊都上万亿美元了…人家刷屏的是市值新高,我们是花边新闻,令人唏嘘。

目前,国内首富是恒大许家印,身价410亿美元,许老板跟贝索斯颇为相似,也是近几年身价猛的增长,但差距还相当遥远,只有人家的四分之一;从富豪榜对比,我们离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

02

前不久,A股市值被日本超越,引发一片反思,媒体才发现,诺大的A股,仅值六个苹果了!

现在时隔一个月,美股又一万亿市值公司诞生,也就是说,苹果+亚马逊≡1/3个中国A股市值,令人瞠目结舌。

在苹果亚马逊上万亿后,后面的微软市值8500亿,谷歌是8300亿,而脸书最近比较倒霉,但市值也有5000亿,也就是说,美国的五大科技股,市值高达4.2万亿美元,占中国股市的70%,而A股上市公司3500多家,差距悬殊。

不过,这五大科技巨头,在美股也一家独大;美股现在总市值31万亿美元,他们占比达到15%,而美股共有4851家上市公司!

实际上,虽然今年美股屡创新高,但多数股票并没有涨,甚至沦为炮灰,成了科技股的陪衬。

毫无疑问,美国这一轮牛市,就是科技股的狂欢,五大巨头主宰了股市!就连以前坚决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也被改变了信仰,88岁的巴老爷子,今年狂买苹果,持仓达到460亿美元,成为苹果第二大股东。

甚至,巴菲特还分外遗憾,他不止一次坦言:“在阿里巴巴上犯了和亚马逊犯了错”,不知道现在亚马逊的万亿市值,会不会又刺激到老爷子!

03

亚马逊CEO贝索斯,被称为全球电商之王(马爸爸可能会不服),但他跟其它互联网大佬不一样,其它人都是以工作狂和勤奋著称,每天只睡四到六个小时,但贝索斯不是这样,他每天必睡8小时,表示睡不够就没法儿好好工作。

但看似“懒散”的贝索斯,依然悄无声息地成为首富,创造了惊人商业帝国,亚马逊也是所有巨头当中,护城河最深的,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而亚马逊这几年所触及的行业,几乎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堪称寸草不生...这种凶猛扩张,只有巅峰的微软可以一比!

更厉害的是,亚马逊的狂飙之路,是在贝索斯的死敌——特朗普任下完成的,可见亚马逊势头之猛!川普和贝索斯的恩怨,在特朗普上任之前,梁子就结下了。

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贝佐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常常发文章炮川普,《华盛顿邮报》在美国的地位,相当于咱们的北京日报,政治影响力巨大;而贝索斯的冷枪,给特朗普竞选带来了巨大压力!

特朗普虽然咬牙切齿,但也没辙,只能把对贝佐斯的仇恨牢牢记在心里,但出乎意料的是,特朗普爆冷当上美国总统,从政之路扶摇直上。

最打脸川普事情还是发生了

原本神气的贝索斯,只能认“怂”了,甚至在特朗普当选后,还罕见恭维了几句!贝佐斯也明白,特朗普对他处处添堵,政商不和对亚马逊百害而无一利,所以他渐渐妥协,并且多次向特朗普示弱。

然而特朗普可是个记仇的人,对亚马逊仍然依依不饶;在他当政的一年多时间里,多次找亚马逊麻烦,还力排众议,推出了针对亚马逊的互联网税,网上电商跟线下零售商一样,需要纳税!

不过,美国的总统,看似很威风,但也不能为所欲为,虽然川普指责亚马逊逃税、涉嫌垄断、拖累制造业和就业...但并没有太多证据,也没法以反垄断的名义,把亚马逊给分拆了。

逃过一劫的亚马逊,又开始新一轮的狂奔,势头令人侧目!甚至机构预测,到2022年,亚马逊市值能达到2.2万亿美元。

有人会好奇,全球最有权力的人和全球最富有的人水火不容,这场明争暗斗,到底谁会笑到最后!

至少目前看,贝索斯的财富,在富豪榜上遥遥领先;反观特朗普当了2年总统,财富缩水近10亿,代价不菲啊。

而且川普的任期,短则只剩下2年,多则还有6年,但贝索斯的首富地位,可能会一直坐下去,亚马逊的万亿美元市值,也可能只是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