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大数据: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目的地是这

www.creaders.net | 2018-09-04 16:00:04  新欧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投资海外,选择优质的投资目的地和投资产品显得越来越重要。通过这份安永发布的专业报告,或许能为投资者指明方向。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 (Ernst & Young) ,日前发布了《2018法国吸引力晴雨表》(Baromètre 2018 de l’attractivité de la France),报告对欧洲502个行业领袖展开的调查显示:

73%的受访者表示

欧洲是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

远超过了亚洲和北美

法国更是脱颖而出



愈发良好的欧洲经济形势

2018年,欧洲的经济发展势头稳健,依然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



2017年世界经济增长达到3.6%(2016年为3.1%)。欧元区增长率约为2.4%,超过了美国2.1%的增长率。其中,2017年法国的增长率达到了2.2%,创六年以来历史新高。



法国2017至2018吸引力大幅增长

法国作为欧洲最发达国家之一,工业是法国吸引力的主要推动力。

2017年,外国在法国的投资、设址、扩张项目(设立工厂、公司、决策中心或研发中心等)共有1019项,比2016年增加了31%。涨幅远超英国(+6%)和德国(+6%)。


在对法国工业未来发展前景的调查中,2018年报告中有77%的受访者对法国充满信心,相较于2017年报告增长了12%。



2017年,美国在法国投资的项目也增长了22%,法国工业的发展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52%,同时也排在欧洲第一位。




接受调研的职业经理人对法国吸引力的变化充满信心。55%的经理人认为,法国的吸引力在三年里不断提升。




此外,还有35%的经理人认为,创新是法国的世界级王牌。投资者认为,还有其他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34%受访者认可法国在欧洲投资项目中的地位

31%的人觉得法国拥有强大的专业领域

30%的人认为法国人才库具有影响力

30%的人表示认可法国的旅游影响力




巴黎为何能超越伦敦

巴黎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欧洲城市   

关于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城市,对于外国决策者来说,2018年欧洲最有吸引力的城市分别为是巴黎、伦敦、柏林。



接受调查的高管们将巴黎(37%)排在了伦敦(34%)之前,自2003年安永发布该报告以来,巴黎首次超越了伦敦。



英国和伦敦曾经一度是美国和中国公司入驻欧洲的首选之一,但由于与英国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在了法国。

安永事务所指出:“在最近10年当中,有关外国投资者是否适合在法国投资的调查结果,从未像现在这么好”。


除了巴黎以外,外国投资者认为里昂、波尔多、图卢兹、里尔,以及以马赛、尼斯、蒙彼利埃为代表的南法蔚蓝海岸城市,都相当具有投资吸引力。



 

法国的魅力不仅在于经济、工业、科研、创新,还在于它的浪漫和艺术。

法国在奢侈品、出版、音乐、电影、艺术、现场演出等诸多领域的创造力,展现出了超强的文化实力,近三分之一的游客因此慕名而来。而这些世界一流的文化软实力,也将持续为法国加分。



法国旅游业对房产市场的促进

法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也成为了欧洲房产投资的宠儿。

繁荣且持续增长的法国旅游业,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成熟稳健的“旅游+房产”的投资方式。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法国房地产市场始终稳步发展,经济不断增长,这也保证了安全稳定的投资回报率。



在法国购置旅游房产,贷款利率低,长期出租的收益客观,且购买的房产可终生拥有,世代相传。政府更是给予了很多购房政策优惠。

最大优势在于免增值税购房,高达20% 的购房增值税,在购买带有商业租约的旅游地产项目时,可获得全额减免。另外,旅游房产的租金收入所得税也可获得减免。



▲巴黎最新度假投资地标

巴黎自然村庄 

随着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巴黎大都市发展计划的推进,以及2024年的申奥成功,巴黎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



欧投认为,各种迹象都表明了法国是目前投资人在海外置业的优质投资标地,而中国的投资者也可密切留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