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理财新规来了 影响1.4亿股民

www.creaders.net | 2018-07-21 13:06:5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银行理财新规来了 影响1.4亿股民

中国银保监会20日晚间发布银行理财新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降低投资人购买门槛、允许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一系列规定。 新华社资料照

中国银保监会20日晚间发布银行理财新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降低投资人购买门槛、允许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一系列规定,将影响购买银行理财的家庭、逾400万银行从业人员和1.4亿多的A股股民。

中新网报导,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办法》中最重要的一个变化莫过于: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人民币5万元降至1万元。

至于降低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的好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降低门槛使更多的普通民众更方便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精神的具体体现。

他举例说,王先生手里有4万多元的闲钱,想去买银行理财让资金增值,结果受制于最低起点5万元的要求,买不了。未来,销售起点降至1万元后,王先生的理财途径更多了,除了选择存入定期、活期之外,还可使用一部分资金买入银行理财产品。

《办法》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允许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投资各类公募证券投资基金。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6月底的余额为人民币21兆元。这意味将有巨量的资金可透过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间接进入股市,对逾1.4亿的A股股民将是利多。

A股20日尾盘强势拉升,沪指大幅上涨2.05%,收复2,800点关口,一举终结5连跌。金融类股表现突出,银行股集体大涨。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受到银行理财新规消息的影响。新发布的《办法》是4月27日发布实施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细则,意味政策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将改善股市和债市的流动性,提振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有409万银行从业人员。《办法》将对这409万从业者产生巨大影响。专家认为,《办法》中诸如降低投资人门槛的规定,利多转型中的银行业吸引资金流入理财资金池,缓解商业银行的负债端压力。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发布实施《办法》,既是落实资管新规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细化银行理财监管要求,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