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印媒:印度2030年或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www.creaders.net | 2018-07-17 10:39:05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2030年或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1、印媒:印度2030年或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仅次美中

据印度“雷迪夫”网站7月15日报道,印度经济事务秘书苏巴什·钱德拉·加格14日说,印度经济正处于起飞阶段,预计到2030年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届时将达到10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印度希望到2030年超过英国、日本和德国,仅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

2、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移民英国人数降至5年低点  

据英国路透社7月16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移民英国的人数降至5年来低点。数据显示,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第一个完整的一年时间里,在没有确定工作的情况下来英国的人正在变得更少。数据显示,2017年各国人口移民至英国的净移民总数从2016年的24.9万人增至28.2万人,不过,欧盟公民的净移民人数从2016年的13.3万人降至2017年的10.1万人。

3、日法签署合作协定:自卫队和法军可互供弹药

《日本经济新闻》7月17日报道称,正在法国访问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签署了协定。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日法两国政府签署相互提供物资和劳务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如果协定经过两国的国内程序后生效,双方将可顺利相互提供食品、燃料和弹药等物资。也就是说,在发生大规模灾害、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一线和联合演习等情况下,双方将可相互提供物资。截止目前,日本已与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签署了《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2018年2月,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太平洋与法国海军举行了联合演习。

4、泰国给予参与洞穴救援医护团队外交豁免权 但仅限澳洲

据英国路透社7月16日报道,泰国外交部长于7月16日表示,泰国政府赋予了帮助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脱险的澳大利亚医生查德•哈里斯及其两名助手的外交豁免权,以免“万一发生意外”,他们可以及时获得帮助。此前,数十名外国潜水员和救援人员参加了泰国这场长达17天的救援活动。但是泰国外交部长敦•巴穆威奈表示,只有澳籍医生理查德•哈里斯及其两名医疗助理享有外交豁免权。他说:“理查德•哈里斯对他负责的医疗任务已经尽心尽力,但是一旦出现问题,他需要保护。我们只向澳大利亚医疗组赋予这项权利。”他还补充道:“我们知道这项任务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泰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达成了这一共识。

5、日本自民党拟将总裁选举投票年龄下调至18岁

据日本共同社7月16日报道,自民党拟将党员投票年龄从“20岁以上”调整为“18岁以上”。此举旨在与《公职选举法》及《国民投票法》下调选举年龄举措保持一致,也有意促进年轻人积极参与政治。自民党干部7月16日透漏,下调投票年龄是一项特例措施,具体将在近期自民党总务会上进行磋商。根据自民党主页介绍,入党资格为满18岁以上的日本国籍持有者。但关于选举权,自民党总裁公选规程及其细则明确表示,缴纳2年党费的20岁以上(包括年底前将满20岁的党员)才能拥有选举权。

6、韩民众阻拦储油罐入“萨德”基地 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防部当日在运输两个储油罐至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基地入口时,遭到当地居民阻拦。十余名示威的当地民众与300余名警察发生冲突,没有人员重伤。韩国防部解释称,为防止环境污染,韩方此次在基地内新设了地上储油罐。17日运入基地内的燃油并非用于“萨德”雷达,而是供基地内的车辆使用。但当地居民并不接受韩国防部的这一说法。居民们称,如果国防部决定在基地内设置储油罐,他们应该在24小时前就通知当地居民,“但国防部并没有这么做,双方的信任已不复存在”。

7、闭塞形象进一步被打破 古巴特定用户可手机上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古巴目前已开始为部分特定用户提供手机上网服务,旨在年底前将移动手机互联网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报道表示,此举将会让古巴这个“西半球最闭塞的国家之一”进一步开放。该国的国营新闻媒体的新闻记者,是今年首批获得移动互联网服务的群体,他们的手机上网服务是由古巴国有电信公司提供的。作为更广泛地接入移动互联网举措的一部分,古巴新领导人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表示,这一举措将会促进古巴的经济发展,并帮助古巴民众捍卫其革命成果。

8、伊拉克大规模抗议骤然升级 已有至少6人死亡

据法新社16日报道,伊拉克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本周一进入第二周。截至发稿,已有至少6人在持续数日的示威活动中死亡。报道称,出于对失业率高、政府公共服务不佳以及腐败等问题的不满,自本月8日起,伊拉克民众从南部产油重镇、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开始进行抗议,活动蔓延至多个省份,首都巴格达也出现示威人群。伊拉克媒体称,抗议活动上周末激化,出现焚烧政府大楼等情况。为避免活动继续扩大,伊当局切断了网络服务。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此前发布声明称,抗议活动背后有“渗透者”,伊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打击。

9、印度路面坑洼致去年3597死 印网友:腐败太严重

《印度时报》当地时间15日公布消息称,印度去年各地的路面坑洼竟造成3597人死亡,平均每天就有10人死亡于此,惨重程度比2016年增加了50%。消息一出,印度网友纷纷怨声载道,痛批印度政府腐败无能。令人心碎的证据显示,在印度,道路安全依然是一个致命的问题。道路的坑洼造成巨大风险,加上不少印度人道路安全意识薄弱,很多摩托车司机驾驶时不戴安全帽,更加剧了危险性。

10、韩国举办反对吃狗肉大会 文在寅爱犬也登场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有三伏天喝狗肉汤的习俗,不过,这个曾经被视为滋补身体的饮食传统,如今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和骂声。今天(17日)正好是初伏,本该是狗肉馆生意起色的时候,结果提倡爱狗的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办了一场“反对吃狗肉和鼓励领养狗狗”大会,就连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爱犬Torry也来助阵了。据了解,文在寅除了Torry之外,还饲养一只宠物狗Maru和一只宠物猫晶晶,他还多次在社交软件上分享与爱宠的甜蜜时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