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川普全球加关税 贸易战遍地开花

www.creaders.net | 2018-06-23 07:58:4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全球加关税 贸易战遍地开花

欧洲对美国货课征报复性关税,图为美国的威士忌酒厂。(Getty Images)

川普全球加关税 贸易战遍地开花

 一张图看川普贸易战主要对手。

欧洲联盟22日加入刚爆发的全球贸易战,在此之前,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已出现贸易紧张态势;而追求“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的川普也对其他重要贸易伙伴发动了贸易攻势。

法新社整理了川普与世界各国发生的贸易冲突。首当其冲是中国。上周川普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课征25%关税后,因为他认为北京提高美国进口品关税是“令人无法接受”作法,19日命令美国贸易代表署再列出约2000亿美元中国销美商品,额外课征10%关税。

川普说,如果中国依其所言加大报复力度,他会针对另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也受到美国加征钢税影响的中国,谴责川普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警告将再度“做出强有力的反制”。

欧盟22日起对美国象征性出口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比如牛仔裤、摩托车和威士忌等。川普1日兑现他的威胁,对欧盟国家的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进口税后,欧盟展开报复。欧洲也担心华府会对进口车开征惩罚性关税的威胁会实现,德国强大的汽车业尤其担心。

虽然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都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成员,但加拿大和墨西哥也都逃不过美国对钢铝加税的手掌心,并扬言要展开报复。

日本是川普征收钢税的另一个目标,日方称此令人“极为震惊”;日本在无法说服华府豁免关税后,已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计画对总额500亿日圆的美国商品采取报复措施。

华府和首尔3月宣布,已就谈判中的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共识,韩国将向美国车商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

也受到美国钢税冲击的俄罗斯已通知WTO,正计画进行报复。美国锁定俄国寡头政治人物和企业进行制裁,他们遭控支持俄国总统普亭疑似破坏西方民主的努力,导致美俄贸易关系紧绷。

川普5月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与伊朗签订的核协议,这意味会对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实施新一波制裁,与伊朗有生意往来的企业也将遭到惩罚。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法国标志(Peugeot)和俄国路克石油公司(Lukoil)等数家企业,正准备在美国设下的最后期限11月4日前退出伊朗。

 

川普全球加关税 贸易战遍地开花

川普威胁对欧洲进口汽车课惩罚关税,图为德国准备出口的奔驰(奔驰)汽车。(欧新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