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索罗斯警告:欧盟正面临生死存亡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8-05-30 16:42:04  市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罗斯周二在巴黎发表讲话时称,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最终泡汤、欧盟与美国之间跨大西洋联盟因贸易等方面的争端而被破坏,必然会对欧洲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并引起其它乱象。欧盟如今正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

警报拉响!全球金融危机将爆发,索罗斯:欧盟面临存亡危机!

近期,意大利政局动荡再次将欧盟推上了风口浪尖,对反欧盟政党上台及再次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冲击着投资者情绪。5月28日,意大利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宣告失败,加上爆出西班牙首相将面临不信任投票的消息,欧洲金融市场全线下跌。

警告!欧盟即将爆发存亡危机!

5月29日,在欧盟理事会外部关系年会理事会上,索罗斯表示,欧盟正面临存亡危机。在名为“如何拯救欧洲”的演讲中,索罗斯表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设立关税壁垒,已经威胁欧美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联盟,势必对欧洲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德国。此外,美元走强也导致资金逃离新兴市场,对包括土耳其和阿根廷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风险做了提示。索罗斯声称,欧盟目前面临的迫切问题可以分为难民危机、如英国脱欧等区域性分裂危机、以及财政紧缩带来的经济困境。

警报拉响!全球金融危机将爆发,索罗斯:欧盟面临存亡危机!

索罗斯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称,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欧盟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欧盟官员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导致出现了欧元危机,并进一步令欧元区内部各国的关系转变成债权人和负债方这两大阵营,这种转变既不是自愿的,也并不公平。

索罗斯称,欧盟还受到了2015年难民危机的冲击,政府官员未能妥善处理好这场危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这也给欧盟带来了打击;欧洲民粹主义政党利用了民众的愤恨情绪,正是在这一混乱的政治背景下,意大利面临着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

索罗斯表示,这三个问题中,最好的切入点应该是解决难民危机。他认为,应该废除欧盟成员国被强行分配一定数量难民的规定。他表示:“欧盟成员国不应被迫接受他们不想接受的难民,难民也不应该被迫在他们不想去的国家定居。”

警告同时,索罗斯正大举做空欧洲公司股票!

索罗斯警告:欧盟正面临生死存亡危机

索罗斯家族基金持有欧股空仓规模约2.56亿美元,其中半数以上来自瑞典矿商Boliden等五只欧洲个股。索罗斯基金的五大欧洲空仓个股分别是:斯德哥尔摩上市的瑞典矿商Boliden、伦敦上市的英国银行Clydesdale、Yorkshire母公司CYBG、伦敦上市披萨连锁店Domino’s Pizza Group、德国罐装及包装设备制造商Krones、英国电力设备供应商Aggreko。其空仓规模分别为5511万美元、3018万美元、2263万美元和2016万美元。

在警告金融危机和欧盟生存威胁将至的同时,索罗斯已经广泛做空欧洲公司股票。

如果以上数据无误,单单上述五大空仓规模就已经超过1.28亿美元,占上述索罗斯家族基金欧股空仓总规模的50%以上。

今年5月初以来,Boliden、CYBG、Domino’s Pizza和Aggreko的股价分别累跌约2.4%、4.4%、2.4%和2.9%,只有Krones累计微幅上涨。

警报拉响!全球金融危机将爆发,索罗斯:欧盟面临存亡危机!

索罗斯警告欧洲面临危机的当天、5月29日本周二,Boliden和CYBG股价分别收涨0.02%和0.14%,Domino’s Pizza、Aggreko和Krones股价分别收跌0.94%、3.52%和0.64%。

索罗斯表示:美元飙升和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可能导致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发生,并警告称欧盟的生存威胁即将到来。

现年87岁的索罗斯因狙击英镑而一战成名,其一生率领的投机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翻江倒海,刮去了许多国家的财富。而本次索罗斯公开警告欧盟危机,并且已经用实际行动在大举做空欧洲公司股票,或许,欧盟的危机真的要爆发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