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这些豪车是中国人设计的 99%的人都不知道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09:08:38  头条A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年国产汽车发展很快,也涌现了一些设计惊艳的车型,比如WEY品牌的VV5、荣威的RX5、长安睿骋CC以及比亚迪第二代秦和唐等。

       但不得不说这些车型或多或少有着外国品牌的影子,不少车企更是明目张胆的抄袭外国品牌的设计!这不禁想到:“难道中国人就不能做出优秀的原创设计?”,不存在的!比如下面几位:



保时捷卡宴—赖平

历史上有过不少纯粹的跑车品牌,但如今依然活着的很少了,即便活着,也早已沦为了别的汽车品牌的子品牌,因为研发制造跑车太烧钱了!虽然早已不再独立,但保时捷近些年的日子无疑过得很滋润,因为它靠卖SUV赚了不少钱。

卡宴对于保时捷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但很多人不知道卡宴其实是中国人设计的,而设计师正是现任保时捷设计执行主管赖平。

1972年,21岁的赖平买了张飞往罗马的单程机票,他的女朋友为他找到了一间工业设计学校学习工业设计。

1989年,先后在福特、宝马工作了多年且成就突出的赖平,成为了保时捷的研发设计部总监,负责911项目。1996年,代号996的911上市了,这款历代911中设计最大胆的新车创造了新的销量纪录!

之后赖平开始投入第一代卡宴的设计,对于造了几十年跑车的保时捷设计SUV这件事最初是饱受质疑的,但最后的结果是这款车成了最成功的超豪华SUV!

赖平先后设计了保时捷996、Boxster、Cayman S、卡宴等车型,2005年成为了保时捷首席设计师(全球客户与专案设计首席设计总监)。

奔驰A级、传祺GS8—张帆

张帆毕业于清华美院,28岁就在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担任主设计师,被德国奔驰公司本部聘为终身汽车造型设计师,期间获得过不少大奖,主导了奔驰Concept A-Class、SL(R231)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深度参与了奔驰SLK、SLS、GLK、GL等车型的设计。

2011年,张帆离开了事业蒸蒸日上的奔驰,毅然回到了国内,加入了广汽传祺。几年后,由张帆主导设计的GS8问世,没过多久便成为了销量最高的自主中型SUV。GS8这款车口碑挺不错,外形设计更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最关键的是原创度很高!

随着全球化的加深,中国的方方面面都已经逐渐和国际接轨甚至领先世界,而说到国产汽车,我们在抱有更多期待的同时也应该给予足够的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