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加息中国跟进 股市楼市承巨大压力

www.creaders.net | 2018-03-22 10:58:4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加息中国跟进 股市楼市承巨大压力

  美联储再度加息,并且暗示年内再加息两次。中国央行紧随其后,3月22日,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这再度对中国国内股市、楼市等产生压力。

  港台时间3月22日凌晨(美东时间3月21日下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

  美联储表示,在2019-2020年加息频次与幅度会增加。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和投资温和,最近数月经济前景有所增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会上升,将持稳于2%。

  并且美联储重申,劳动力市场得到强化,经济温和增长,经济允许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

  市场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875%。美联储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12个月通胀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上升。

  3月22日上午,中国央行亦再度跟随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央行同时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升幅均为5个基点(bp),至3.40%、3.55%和3.90%,与逆回购利率上调幅度保持一致。

  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报道引述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

  对于本次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国内大类资产和A股市场的影响,来自多家私募机构和一线券商机构的分析观点普遍表示,美联储升息可能继续对国内无风险资金利率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大类资产价格可能由此有所承压。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仍可保持适度谨慎乐观。

  在本次美联储加息可能对中国国内货币政策和资金利率水平的影响方面,来自券商等卖方机构的主流研究观点均普遍认为,在美联储本次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将大概率再次提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水平,从而可能继续导致市场资金利率继续温和上行。

  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对《中国证券报》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实施主要考虑国内因素。但在去年以来随着海外货币政策正常化加快,中国央行对海外货币政策变化的关注也在显著上升。

  而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则表示,从今年以来社会融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通胀压力可控等角度来看,目前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必要性不大,但是一旦存贷款基准利率真的上调,那么就将对国内金融市场产生一定超预期冲击。

  此外,有不愿具名的投资界人士建议,目前中国贷款基准利率整体处于历史谷底水平,本次美联储再度加息之后,中国国内贷款基准利率可能将逐步面临现实性的上行压力。在此背景下,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工业原材料类大宗商品等方面的投资,建议应当保持谨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