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股神巴菲特重押苹果 持股倍增

www.creaders.net | 2018-02-15 21:55:57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神巴菲特重押苹果  持股倍增

申报资料显示,有"股神"之称的波克夏公司执行长巴菲特上季几乎出清IBM股票,但增持苹果股票一倍,并买进以色列药厂Teva。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联合公司则减持新兴市场、做空欧洲企业并看多黄金。

根据14日向美国证管会(SEC)申报的资料,波克夏上季增持苹果股票23.3%至16,530万股,总价值约280亿美元。但波克夏也出脱94.5%的IBM持股,只剩下205万股左右。该公司也新建立Teva部位,价值约3.65亿美元。

巴菲特在苹果与IBM的持股消长,也凸显这位传奇投资人以实际行动履行他去年的谈话。

他去年说,对苹果的未来比IBM更加确定。波克夏去年11月表示减少IBM 32%持股,并增持苹果股票。在14日申报前,波克夏已是苹果第四大股东。

在股市遭逢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前,亿万富豪达里欧的桥水联合已减码三档最大的新兴市场指数型基金(ETF)。申报资料显示,桥水在iShare MSCI新兴市场ETF减码50%至3,300万股,减持先锋FTSE新兴市场ETF逾20%至6,900万股。桥水上季还减少对iShare核心新兴市场ETF的暴险,从2,500万股减至1,600万股。桥水管理1,600亿美元资产,其中56亿美元投资新兴市场。

达里欧看好金价,上季分别增持SPDR黄金股票ETF1万4,091股至391万股、iShares黄金基金3万4,792股至113万股。

达里欧日前示警,未来18至24个月的衰退风险正在攀升。

桥水也做空欧洲企业,从消费者巨人联合利华、法国石油商道达尔、德国德意志银行与西门子,到义大利Intesa银行。

该公司在法国的空头部位增至45亿美元,在德国超过73亿美元,在西班牙约17亿美元 。

金融巨鳄索罗斯上季则出脱食品业者亿滋国际A股175万股与卡夫亨氏68万4,773股,以及美铝股票。他也以1.58亿美元买进 Overstock.com 2,470万股、3640万美元买进目标公司55万8,460股,并增持恩智浦半导体16万4,150股,减持时代华纳65%至36万1,842股。

亿万富豪安霍恩旗下的绿光资本,看好零售业与社群媒体,买进潘尼百货620万股、诺斯壮12.5万股、柯尔百货13.2万股。

他同时增持推特至270万股,但也和索罗斯同样出清了美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