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最新:美股今早惨烈厮杀!高开后又狂跌

www.creaders.net | 2018-02-06 10:31:00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美股今早惨烈厮杀!高开后又狂跌

  今早消息,美股周二巨震,多空激烈博弈,道指开盘跌逾500点,此后一度涨逾350点,目前再度下跌超过200点。

  截至发稿,道指下跌234.31点,报24111.44点,跌幅为0.96%。标普500指数下跌0.99%,报2622.60点。纳指下跌1.00%,报6897.77点。

  道指开盘周二跌逾500点,三日累计跌超2300点,该指数较之上个月创下的纪录新高下跌了10%。

  值得注意的是,道指期货在周二盘前一度触及23088点的低点,也曾一度触及24225点的高点,振幅超过1100点。

  道指在周一盘中一度暴跌1500点以上,投资者看起来正因恐慌情绪而纷纷逃离股市。道指收盘下跌1175.21点,报24345.75点,跌幅为4.6%,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113.19点,报收于2648.94点,跌幅为4.1%。在周一以前,标普500指数创下了20年以来跌幅不超过5%的最长纪录,但现在该指数与1月26日触及的2872.87点的即日历史高点相比则已下跌了5%以上。另外,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今年迄今的交易中也已经转为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下跌273.42点,报收于6967.53点,跌幅为3.8%,但在今年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上涨了0.9%。

  市场推动力:

  交易商正在消化美国股市周一遭遇的沉重卖盘,这种疲软走势在上周就已经开始,当时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通胀的上升速度快于预期,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加快今年加息步伐的忧虑。

  国债收益率在周二的交易中再次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上升1.4个基点,至2.720%,此前在周一下跌了5.8个基点。在股市大跌的形势下,投资者正在转向国债市场以寻求庇护。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几个星期以来,有些策略师一直都在警告称,看似势不可挡的美国股市上涨走势即将迎来一次回落。波动率的大幅上升似乎已经促使一些交易商按下了“卖出”按钮。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一飙升116%,至37.3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用于对稳定的股票价格作出押注的VelocityShares Daily Inverse VIX Short-Term ETN周一盘后暴跌84%。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期货则显示,恐慌指数期货上涨35%至50.20,创下了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也曾跌至23.75的低位。

  策略师点评:

  “在市场遭遇像今天这样迅速的卖盘之后,随之而来的有可能会是反弹,原因是由程序操控的抛售活动令流动性消耗殆尽。标普500指数明年的预期市盈率现已下降至16倍以下,而税收改革预计将进一步带来正面影响,债券收益率则将稳定下来,因此我们认为正在进行中的这次市场卖盘最终将代表着一个买入机会。”摩根大通(NYSE:JPM)的衍生品和量化策略主管马尔科·克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虽然将此视为许多分析师一直都在预测的市场回调的开端是个很诱人的想法,但有意做空各大股指的投资者必须要谨慎一些,因为明天市场可能反弹。”Axi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詹姆斯·休斯(James Hugh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重量级市场参与者和机构投资者——尤其是美国的投资者——看似将此次卖盘视为‘家常便饭’,原因是5%的股市回调的发生频率倾向于高出普通人的认知。但是,如果这场‘完美风暴’继续发展下去,再加上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新现实,而美联储则有可能更加激进地紧缩货币政策,那么股市卖盘就将持续下去。”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